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寧夏經典線路四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1:11 來源:CCTV.com

  接下來是我們的旅遊風向標,完美假期的活動現在在全國進行徵集這個時間已經是歷時三個月,基本上是告一段落,從5月8號開始,這個入選初選這些作品就在我們的節目當中進行展播,展播的過程還有很豐富的互動活動,希望廣大的觀眾朋友繼續關注我們完美假期的活動,那接下來還是進入我們完美假期向你推薦的五一齣行線路。

  濃郁的回族風情,神秘的歷史文化,宜人的秀色風光,雄渾的黃河大漠,塞上明珠??寧夏。

  今天完美假期為您推薦的五一黃金周寧夏之旅行程一共是四天,寧夏地處我國西北內陸,位於黃河下游,這裡獨特的地域特色和豐富的人文靜觀吸引了眾多海內外遊客,遊程的第一天從銀川出發向西北35公里就到了著名的歷史古跡?西夏王陵,公元1038年,党項族首領元昊在這裡建立了包括現在的寧夏全部、甘肅大部、陜西北部、青海東部地區的西夏政權,1227,他被成吉思汗軍隊所滅,這裡有九座帝王陵和207座葬墓,是前面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跡保留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之一。


  當天下午還可以驅車到西夏王陵北面不遠賀蘭山岩畫和西北影視城參觀,這裡的岩畫再現了當時西夏人的審美觀、社會習俗和生活情趣,表現了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同時,遊客還可以到西北影視城去遊覽,很多影視作品都是從這裡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的,電影《紅高粱》拍攝時的小屋小院和各種陳設都會讓你感到那麼熟悉。

  遊程的第二天前往距銀川市56公里的沙湖,沙湖是一處融江南水鄉、大漠風光于一體靜觀,沙湖顧名思義就是有沙子的湖,這是魚的世界,鳥的天堂,遊人的樂園,五月份是這裡最好的旅遊季節,萬物生長,荷花開放,形成一副紅黃綠相間的獨特靜觀。

  這個島上的鳥呢,據鳥專家估計,超過10萬隻,咱們沙湖自然保護區整個鳥的數量,一年四季加起來,據專家估計,過100萬隻。

  這片湖中生活著很多的魚類,漁民們把打上來的小魚放回湖中,只打十幾斤或者二十幾斤重的大魚,這種景致是你在別的地方難得見到的,同時你還可以品嘗到沙湖最有特色的美麗大魚頭。

  第三天清晨從銀川出發,這一路古老的黃河與雄渾的大漠相互融合映襯,奇異的自然靜觀會讓你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所驚嘆,在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沙坡頭景區,沙坡頭景區位於中尉縣西部,它的北面是浩瀚的騰格裏沙漠,南面是奔騰的黃河,如今這裡已經成為天然的滑沙場,但到特別提醒你,在沙漠中防曬油涂在身上,會沾上沙子會使十分難受,建議您不如穿上淺色長衣來抵抗紫外線。如果滑沙你還覺得不過癮,那麼就嘗試一下這裡的黃河飛鎖,體驗一下瞬間鳥瞰黃河的奇妙感覺。在沙坡頭,遊客還可以乘上羊皮筏子這種有著近2000年曆史的古老交通工具,一路追波逐浪,不僅可以悠閒的欣賞黃河兩岸的美景,也可以在急流中體驗黃河漂流的驚險與刺激。

  遊程的第四天,離開沙坡頭,繼續向南,來到這次寧夏之旅的最後一站,固原市的六盤山。固原自古是遊牧文化與農耕文化交匯的地方,歷史文化積澱厚重,而距離市區55公里的須彌山石窟,則可以讓人領略到石窟藝術的魅力。

  在固原,名氣最大要數毛澤東同志那首《清平樂?六盤山》而舉世聞名的六盤山了,六盤山還是一個森林探險的好地方,有許多條不同的線路,需要提醒你的是,儘管六盤山的森林探險線路都比較成熟,但是為了安全起見,你在探險時,一定要有導遊帶領,結伴而行。

  這裡完全是一種原始自然狀態,根本就沒有路讓我們走,走到這種所謂的路上,我們真的能感受到當年紅軍從這裡行走的時候,那種艱難。

  六盤山的景色多種多樣,在不同的地方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觀,六盤山的魚脈火石寨呈現的就是一種風霞地貌,而且山上密布著各種綠色的植被,放眼望去,非常開闊壯觀。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