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西安文化觀光三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4日 11:30 來源:CCTV.com

  我知道我們《為您服務》節目,有一大批學生觀眾,我們特別喜歡這些學生,我們也特別的希望這些學生們,把你們的那種腦海當中,或者你親身經歷過的既經濟又浪漫的旅遊方案寄給我們,如果真正完美的那些我們就會和大家一起來分享。

  好,我們現在就給您,就給熱愛生活的您推薦,“完美假期”給您推薦的“五一黃金”出行線路。

  今天我們“完美假期”向大家推薦的這條“五一黃金周”的線路是古都西安文化觀光三日遊,此次行程突出的是文化的主題色彩,主要遊覽西安的一些重要景點,行程的安排,是從西安的兵馬俑開始,然後到華清池、華山最後遊覽西安古城,雖然時間比較短但景點的安排是非常豐富的,眾所週知,西安作為中國的文物大省,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古都此地作為歷史上的長安曾經有13個朝代在此建都,它和羅馬、開羅、雅典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作為古都無論是地上還是地下城內或郊外,古文化歷史遺跡遍及了這裡的土地。


  在西安旅行社首先會安排大家參觀距西安以東,35公里,舉世聞名的秦始皇兵馬俑,秦始皇作為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皇帝他的陵墓是中國乃至世界建成最大的帝王陵,他的規模之大,已遠遠超過了埃及的金字塔,我們現在看到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只是目前開發的一小部分。

  我看完這個兵馬俑以後,我覺得確實感到很激動,也感覺特別壯觀。

  很激動看了,感覺以前的東西很奇妙。

  秦始皇兵馬俑,被稱為世界上的第八大奇跡,我們看到的這個一號陪葬坑是目前開發最完整的一處,也是眾多遊客都來要參觀的地方,這裡的數千件陪葬品不僅做工精美,而且完美的再現了當時宏大的場面。目前秦始皇兵馬俑公開發了三個陪葬坑,二號坑和三號陪葬坑,仍然有一部分還在挖掘當中,如果您趕巧的話,還可以看到考古挖掘時的情景。

  看到這些被再現的士兵和車馬,使我們仿佛看到了兩千多年前那個被歷史引訓的時代,此時此景,讓我們感覺到和古人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許多,這個地下王國的出現,也是中國歷史的真實寫照。

  從兵馬俑出來以後,我們先要驅車到距西安以西月30公里的華清池遊覽,那是我們中國著名的溫泉聖地也是一處大型的皇家園林,漢代曾在這裡建造帝王貴妃的行宮別墅,唐代建有富麗堂皇的華清宮,華清池也是由此而得名,歷經戰亂,原來的建築都已毀掉,現在的建築都是按照歷史萬原形重現的,自古以來華清池就是一處遊覽聖地,這裡的貴妃浴池看似普通,確吸引了很多遊客慕名而來,同時兵戎相見,中國著名史上的西安事變也發生在這裡。


  參觀完了華清池以後,第二天我們將驅車到距西安20公里,華陰縣的華山遊覽,華山是中國的五嶽之一,因為它峰巒疊嶂,狀如花朵因此而得名,華山,華山也稱泰華山,它平均海拔2100米,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俗話説自古華山一條路,在這裡,我們要提醒大家的是,上華山有三種選擇,第一是走當年的古道上山,第二是走當年解放軍開闢的那條智取華山的路,第三條就是乘索道上山,華山分為東西南北中,五座山峰,北峰是華山中最低的山峰,也是我們首先來到的地方。

  我們從哪上,從哪下,記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這裡上山的路僅有一米寬,兩旁是深不可測的山谷,石階陡上陡下,走起來不僅吃力,更令人心驚膽戰,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就可以達到金瑣關,金瑣關是前往其它幾峰的岔路口,在這裡我們建議您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道路前行,因為這裡可以通往華山的最高峰,南峰,而且還有急劇挑戰性的華山中最險峻的高峰棧道。

  我現在剛剛開始爬,已經渾身發軟了。

  這裡棧道最險峻的地方是在懸崖峭壁上有的地方的路段,只有十幾厘米寬的木板路,遊客只能靠木板和一根緊貼身體的鐵鎖鏈在上面行走,其艱難程度是可想而知的,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就可以到達華山的極頂,這裡海拔2200米,它不僅是華山的最高峰,也是五嶽之首。

  來上面太不容易了。

  來爬過泰山,爬過荒山,就這個山最險。

  我們來到這兒,來到華山兩天,我們看到這兒很漂亮。

  華山的旅程是比較艱辛的,在行程的最後一天,就會相對輕鬆一些,但是要去的地方比較多,在這一天中,我們要遊覽大雁塔和明代古城墻,西安的明城墻是我們保存至今的最完整的古城墻之一,它全場近12公里,現在已是西安的一個標誌,最後遊覽的是陜西歷史博物館,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因為這裡匯集了周、秦、漢、唐等歷史朝代,在陜西出土的文物精華,展品有數千件之多,主要有大批的商周青銅器,秦、漢瓦崗、陶俑和盛唐的唐三彩,晶瑩玉器,陶器以及多彩的手工藝品,這些展品都是從陜西出土的,80多萬件文物中精選出來的,大多為稀世珍品,這裡的文物充分的反應了中國古代,從原始社會到中世紀中期,13個封建王朝建都西安的歷史風貌,所以您看了以後會大開眼界,感慨古都西安真是一片中國歷史的教科書。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