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性在被侵犯的緊要關頭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1日 09:57 來源:CCTV.com

  當女性面對窮兇極惡的歹徒,危在旦夕時,只能束手就擒嗎?為您服務告訴你,突遇歹徒,如果脫離險境?

  五一長假臨近,有很多人會選擇出遊,同事朋友之間的聚會也比較多,這個時候根據公安部門的這种經驗來説的話,這個時候的犯罪分子出動的幾率比較大,那女性比較身單力薄,然後這個時候會成為犯罪分子下手的對手。

  對,所以我們平時應該了解一下,針對女性,什麼時候是最容易出現危險的,我們得了解夜幕降臨的時候,女性最好不要自己單獨出去,尤其是走地下通道的時候。

  對

  這個場所非常危險。

  還有廁所裏面

  對,這很少有人進去過。

  有啊。

  有,好像出現過。

  還有就是電梯裏面,晚上也容易出事。

  對,電梯,樓道。

  有的老樓12點就關電梯了,你玩的比較晚回來,一個女孩子自己走那個黑洞洞的樓道,我就特害怕。

  可是這世界就是這樣,你回家,你不可能不走樓道的,你坐地鐵,你內急,不可能不上廁所吧。

  如果你要是不管上班也好,下班也好,你一定要穿過這個地下道,你不能不過吧,怎麼辦?

  就是在一些情況下,危機情況出現了,歹徒已經出現在你面前,你赤手空拳,歹徒很強勢,那我們是否就束手就擒呢?

  據統計,每到節假日,在夜間發生的搶劫案件發案率就會呈上升趨勢,這些多發生在偏僻路段,侵害對象多是獨自步行的女性。

  歹徒窮兇極惡,女孩手無寸鐵,在這命懸一線的危機時刻,並不是沒有脫險的可能。面對凶神惡煞般的歹徒,女孩是怎樣獲得逃脫的機會的?

  情況十分危急,通過圖紙我們可以知道,歹徒手持尖刀,淩弱女子鋪倒在地。但是跟大家講30秒鐘之後,女子安然無恙的走了,要是你,比方説,倒地下那個女孩是你,你會採取什麼樣的方式,然後你就逃走了?

  我肯定先要抓地下那個土或者沙,那個擲向他的眼睛,然後轉身,或者我穿高跟鞋的話,我會去挫他的要害處。

  先揚土或者是用腳、要害處。

  小唐,你。

  我覺得,如果女孩子就是匐在地上以後,他可以用高跟鞋,磴歹徒的腳面,腳當面鼓的時候,磴一下,特別痛,然後可能會站立不穩,或者怎麼樣?

  首先是否是穿高跟鞋,你趕上肖薇,她沒有穿高跟鞋。

  那這踹他小腿一下,他也夠嗆。

  很緊張,踹得準嗎?

  踹一下踹空了。

  這是個問題。

  對,對。

  我看那個圖解的意思,這個女孩是不是拿胳膊把身體支撐之後,用這個胳膊肘打了他那個臉部,或者下顎這個部分。

  你就是説要搏鬥了,但她已經倒地了,她哪兒夠得著啊。

  我看她那個姿勢,是不是能把自己的姿勢支撐起來以後,用這個胳膊肘打他下顎這個部分。

  現場咱們與嘉賓將親自演練他們推薦的方法

  把錢拿來。

  她一開始是武當派了,是不是。

  哦,對。

  這樣的話就沒有精力去對付她,你先保護自己了。

  對,還是比較有效的,我覺得,如果那個沙子灑中以後,又踢中以後,那個歹徒還是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那個就是受害人可能有這個充分的時間逃脫。

  逃脫的機會。

  有這個機會

  對,我剛剛看你沒有這個招架的姿勢的,她就已經逃跑了是嗎。

  通過實際演練,嘉賓們認為,李雪蓮採用揚沙和攻擊要害部位的方法比較有效。

  把錢拿來。

  這個動作相對來説就比剛才那個動作稍微好防範一些,歹徒,我一個手擋住以後,我這個右手刀就是非常,然後又近身了,它不像腿有一定的距離,這個主要是近身了。

  他有想法,他説,一擋你,然後又近身

  是,那個時候,歹徒就不會顧那麼多了。

  這個時候,馬莉大姐,您不是要打他的臉,不能把自己讓給他了,我覺得應該打下三路,打他的軟肋。

  嘉賓們認為,馬莉採用肘部攻擊對方肋骨的方法,才有可能得到逃跑的機會。

  來,請坐,現在我們來聽一下專家推薦給我們的一些方法。

  面對凶神惡煞般的歹徒,女孩怎樣才能獲得逃脫機會呢?我們向專家請教,有請中央公安大學,王大偉教授。

  就是説,我們説,遇到危險的時候,叫鬥智鬥勇相結合,以鬥智為主,如果説我們鬥智鬥來鬥去到了最後,山窮水盡了,已經沒有辦法。也就是説,最後,要麼你就是生命的喪失,要麼你就是奮起一擊的時候,那麼我給大家推薦一個方法,每個女孩子一生都要會的,一個護身的絕技,那麼我們叫做二龍戲珠。

  女性防護絕招,二龍戲珠,操作要領,第一步,趁歹徒不備,順勢抓起泥土,拋向歹徒面部。第二步,迅速起身,伸出手指,用力挫向歹徒眼部。第三步,趁歹徒手忙腳亂之時,使出致命一擊,用膝蓋猛抵歹徒襠部。

  它是三招,這三招是一個連續的動作,而這種連續的動作,恰恰是就是他形成熟練以後,叫防不勝防,就是我抓一把土,二龍戲珠,這樣這三個動作,一般人是防不了,也就是在最短的時間,一兩秒鐘,他承受三次打擊,所以他是接受不了。

  我覺得專家推薦給我們的辦法還真是穩、準、狠,但是他要一氣呵成,要連貫,而且目的性要非常強。

  對,是一套動作。

  對。

  但是我總覺得揚土這一招要靈活運作,萬一我們摔倒在是地,是一個柏油馬路,他沒有土,拿什麼去揚他呢?對不對。

  拿包啊,女孩子不是都拿包的嗎。

  隔一下,虛晃一招。

  驗證團決定親身體驗二龍戲珠,看看在實際應用中,會有什麼感受。

  好,來。

  把錢拿來。

  拿來,快。

  剛才這個動作還是挺連貫。

  對,很連貫,這個挺好。

  他拿包一打你,你肯定就只能保護自己了。

  對。

  所以尖刀也沒有起到作用。

  其實前頭兩招我們是視情況而定,假如説時間來不及,沒有必要二龍戲珠,時機非常好,你直接定膝蓋就可以了,那沒問題。第三步是最關鍵,希望我們大家都不要碰到這樣的情況,但是萬一碰到的話,希望能夠記得今天我們所講的這番話。

  女性防護絕招,二龍戲珠,操作要領,第一步,趁歹徒不備,順勢抄起泥土,拋向歹徒面部。第二步,迅速起身,伸出手指,用力挫向歹徒眼部。第三步,趁歹徒手忙腳亂之時,使出致命一擊,用膝蓋猛頂歹徒襠部。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