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中原大地五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7日 16:17 來源:CCTV.com

    接下來我是我們的旅遊風向標,完美假期的活動進行到現在,每天還是會接到大量的觀眾和投稿。你看我收到這樣一封信,是北京一位叫蘇衛的阿姨,她寄來的,她現在已經退休了。她説20年前他去過一次三峽,她説,三峽遊是她最完美的假期,詳細的線路設計,包括門票錢,住宿錢都有,但是現在三峽可不一樣了,三峽工程實施了以後,有一些景點埋在水下了,所以你這個已經過時了。建議你,是不是有時間再遊一次三峽。而且這個蘇阿姨還把她的夢想假期告訴我們,她説她的夢想是去北歐,她説什麼時候可以去去北歐就好了。但是你要去北歐的話,我們諮詢了我們組的旅遊專家,他説如果要去北歐的,就在北歐的夏季去最合適,咱們這些團員對國外的旅遊線路,有沒有自己覺得可推薦的東西?

    我是對德國比較熟悉,然後去過,然後我就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慕尼黑啤酒節尤其應該去。

    我覺得我的夢想假期應該希望能到俄羅斯去。

    想到挪威去看看去,挪威我覺得離北極也挺近,挺漂亮,尤其在那邊看那個廣告圖片什麼。

    一説起旅游來,就總有很多話要,這就是旅遊的魅力,接下來我們就推薦五一期間一些黃金線路。

   

    河南地處中原,是中華民族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今天完美假期五一期間精美線路就從歷史名城濮陽開始,中華民族歷代被稱為龍的傳人,而濮陽的棒素龍被稱為濮陽第一龍,1987年,在濮陽市的浠水坡,出土了一具距今已有640年的棒素龍型圖案,在這個墓穴裏,中間是一具人的骨架,兩邊分別是用貝殼拼成的龍型和虎型圖案,經天文學家考證,這個墓葬其實是我國最早的一則天象圖。西城遺址是濮陽又一處著名古跡,這裡保留有古城墻和會盟臺,春秋時期是一個戰亂紛繁的年代,各諸侯國身受戰亂之困,為尋求和平發展,各諸侯國在此多次會盟,會盟臺是春秋時期,人們尋求和平一個歷史見證,也可以説是最早一個聯合國的立誓場所。濮陽地處黃河之濱,自古黃河就流經濮陽,下午到黃河上行船,也是您此行一大體驗,下岸後,也可以到老鄉家中去體驗一把農家樂。濮陽也是文明全國的雜技之鄉,上至70、80歲的老人,下至5、6歲的孩子,大都會那麼幾招,這裡和河北的吳橋素有雜技南北兩故里之稱,吃過晚飯,可以觀看他們精彩的表演。第二天我們前往開封,開封的景點非常多,今天完美假期要帶您去遊覽的是清明上河園,精明上河園是根據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複製而成的,在這個佔地500多畝的皇族主題公園裏,充分展示了北宋都城的建築藝術,民間文化,市井風情等內容,許多手工絕活也被挖掘出來,在園內展示,園裏還有許多表演項目,讓你人忍不住駐足觀看。第三天到三省會館,這裡最吸引你的是精美的雕刻,這些精雕細刻的圖案中,就可以看出,當時三省商人的財力和開封的繁華。另一個值得一看的是開寶寺鐵搭,這是一座斜塔,它與比薩斜塔不同的是,它是古代工匠根據風向地質等條件,經過精密計算後,特意建造成一定比例的傾斜角度的。

    第四天,我們要去尋訪洛陽雙絕了,洛陽牡丹品種繁多,花色絕倫,歐陽修曾稱讚説,洛陽地脈花自宜,牡丹尤為天下奇。

    洛陽牡丹花的花期從四月上旬一直可以開花開到五雲上旬,所以我們大家五一的時候來到洛陽也同樣可以看到牡丹。

惟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每年四五月間,洛陽大街小巷,到處都有牡丹,這也是我們完美假期推薦您五一期間前來的原因。賞花最好的去處還是王城公園,在這個西周古城遺址上建起來的公園裏,不僅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名貴品種,還可以聽一聽難得一聞的韶樂,孔子曾經聞韶樂而三月不知肉味,可見它的魅力之大,來洛陽不可錯過。洛陽的另一絕對就是龍門石窟了,開砸于北魏時期的石窟,前後經過了400多年,不但充實,現有窟檻445座,大小造像10萬多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如雪衲佛像。據説,是按武則天的形象塑造的,武則天當年還為此捐出了只有的兩萬貫制粉脂粉錢,很多外國人看過,驚嘆為東方的蒙娜麗莎,其實她比蒙娜麗莎的時間要早很多。出了洛陽,前方就是我們的此行的最後一站??登封少林寺,少林寺始建於北魏時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了,13棍三救唐王的故事,李世民親書的碑帖為證,少林寺就有了天下第一名剎的稱號,而武功也因此名揚天下。四個城市遊下來,只能對中原大地有個概括性的了解,五天行程很舒適,但是由於每個地方都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完美假期建議您,出行前,先查閱相關資料。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