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江西贛北五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0日 12:49 來源:CCTV.com

  今天推薦的精品線路,是江西贛北,五日遊,這裡有英雄秦南昌,也有自古荒廬甲天下的廬山,到了景德鎮遊客還可以親手製作瓷器,最後到了有山水盆景之稱的鷹潭龍虎山,這裡的奇山秀水精細的出戶你的意料,更有千古之謎等您來揭秘。

  我們的行程從南昌開始,南昌是一座英雄城,八一廣場和八一旗紀念館是要參觀的,在這裡大家能看到很多圖片和當年領袖們用過的實物,最後遊覽的是著名的景點滕王閣,這座被譽為江南三大名樓之首的文化樓宇,因為王國的滕王閣序而揚名天下,落霞與孤霧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這座歷史名樓雖然自創建以來已經重修了29次,現在仍然以嶄新的面貌屹立在贛江之邊。第二天一早出發去廬山,高速公路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廬山是天下名山,美景天成,歷史文化明人,在廬山留下的眾多文化印記,隨處可見,乘秀峰索道可以縱覽廬山全貌,在索道中間站就可以看到黃壓瀑布,黃壓瀑布從近千米高的懸崖上飛流直下,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吃,疑是銀河落九天,描寫的就是這個瀑布,第三天遊覽錦繡谷,在一段山谷中可以觀看巨石嵯峨的天橋,險峻無比的捨身崖,還有因為毛澤東詩詞而聞名天下的廬山仙人洞。


  “在台灣書本上看到廬山的簡介,可是這次親自來,事實上比我們想象的還要好。”

  下午從廬山下來,40分鐘就到九江,在九江可以到潯陽樓喝茶、休息,潯陽樓是一座宋代建築的樓宇也是《水滸傳》裏宋江平反師的地方,傍晚時分到虎口石鍾山看落日,這裡因蘇東坡的一篇千古流傳的石鍾山記而名揚四海,第四天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景德鎮,景德鎮是舉世聞名的瓷故,也是我國獨有的以陶瓷文化為特色的旅遊城市,你在遊覽古窯瓷場的時候,還可以親自體驗一把當陶工的滋味。

  “ 他現在是在幹嘛?”


  “他現在因為明清的時候沒有電,他這樣轉就是根據慣性轉,大概一分鐘有三百到四百轉的轉速。”

  據説在古代製作一件瓷器,共有72道工序,我們體驗的拉坯只是72道工序追的一道可想而知,要想出一道陶瓷精品是多少的困難,古窯遊覽區是很值得一看的地方,這個建於明朝的古鎮窯不得不去。

  “這個窯有兩下兩層,上面一層就放著燒窯用的松材,燒一窯這個瓷器,大約要燒掉三萬斤左右這個柴。”

  這麼大規模的窯口,可以想象那時候的窯火是多少旺盛,制瓷業為景德鎮贏得了聲譽,也給景德鎮帶來了經濟的繁榮,到景德鎮建議您請一個導遊,有助於您更加深刻的了解景德鎮陶瓷的發展歷史和文化的內涵。


  第四天下午,離開景德鎮,兩個小時就到了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鷹潭龍虎山,龍虎山是道教發源地,道教鼻祖張天師游離到了這裡驚詫與這裡的丹深碧水,仙境天成,因此將自己的私宅天師府修建與此,並從這裡開始了煉丹傳道之路,明朝的施耐庵還將《水滸傳》的開篇設在這裡,叱嗟風雲的梁山108位好漢就是從龍虎山,上精工的一口井裏飛身而出的,這裡還是古代崖墓最集中數量最多的地方,2500年前,古人究竟是如何將棺木放置在這些絕壁斷崖之上的至今依然是個謎,現在遊客每天都能觀看到崖墓倣古吊裝表演,我們的遊程在驚險刺激的表演中結束了,這條線路主要集中在江西的北部,既有廬山龍虎山的山水人情,又可在古鎮名城欣賞文化遺跡,各旅遊景點之間交通便捷,只是春夏季節南方多雨,遊客要注意防雨。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