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埃及經典4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6日 09:19 來源:CCTV.com

    我們今天推薦的這條埃及之旅的行程一共是4天,將前往開羅、阿斯旺、盧克索、亞歷山大4個城市遊覽,遊覽第一天從埃及的首都開羅開始,開羅是非洲最大的城市,也是一座有著上千年曆史的古城。因此這裡文物古跡眾多,我們首先推薦大家遊覽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埃及國家考古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館藏文物有30多萬件,可以説埃及考古發現中最精華的部分都在這個博物館展出了。在這裡不光可以欣賞到這些精美絕倫的展品,更重要的是,您可以通過這些展品,更深刻、更系統地了解埃及的歷史和文化。

    圖坦卡蒙的墓裏頭挖出來的,一看就覺得很簡單,但是細細地看,會發現它有好多合頁,4個合頁,作為折疊床。前面這些四邊都是合頁的,可以伸,可以縮,像我們現在用的那個雨傘,道理一模一樣。

    給他做服裝的時候,不要讓你次給他量多長多寬,這樣就加了好多麻煩給他,就給他做一個模特,英文叫model,跟我們現在用的一模一樣。

    來開羅遊覽,另一個必去之地,是埃及的象徵,神秘的金字塔,據統計埃及的金字塔保留下來的有100多座,大部分分佈在開羅附近,在這些眾多的金字塔當中,最著名的就是位於吉撒高地的三座大金字塔和薩卡拉地區的階梯金字塔。而在這幾座金字塔當中,最大的一個就是胡撲金字塔,它高146米,在埃菲爾鐵塔建成之前,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相信當你站在它的面前,一定會有所感悟的。

    “以前就是在資料裏面老聽説這個埃及金字塔這個石頭都特別特別大,以前資料看到以後,就沒這麼想象,來了這裡以後,確實是覺得這個工程是非常非常的驚人,再一個就是以前聽説這個石頭這縫,就是在資料裏寫,都是一點沒有用水泥,這工程就是一點水泥漏洞沒用,就是一個石頭接一個石頭壘起來的,而且壘的縫就連刀片也插不進去,今天來這兒看確實,如果不身臨其境的話,確實很難感受到當年那種,金字塔工程的偉大。”

    告別開羅,第二天我們乘飛機到尼羅河東岸的阿斯旺,在阿斯旺遊覽飛來神廟,未完成的方前碑。晚上離開阿斯旺,直奔盧克索。

    盧克索就是歷史上的比吉斯,4000多年前的估埃及周王國時期定都在此,它作為谷埃及的首都,長達1700多天之久,在這漫長的歲月裏,所留下的建築、雕塑、壁畫、墓葬,足以讓人嘆為觀止。

    位於尼羅河東岸的凱爾麥克神廟,是經歷許多的法老而建成的一個神廟群,它佔地50多萬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館,這裡的列柱廳,是凱爾麥克最令人震撼的部分,這個廳有柱子100多根,每根石柱都是30多米高,最大的石柱直徑有5、6米,《尼羅河上的慘案》曾經在這個列柱廳拍攝。

    這裡的石柱上全是古埃及的一些淺浮雕,相信走在這裡,你一定會有一種走進歷史畫卷的感覺。

    離開凱爾麥克神廟,下一站就是位於尼羅河西安大名鼎鼎的帝王谷,這裡60多座法老的墓穴,輪流被大家開放,相信無論您參觀哪一座陵墓,都會為你們保存了幾千年的精美壁畫而驚嘆不已。

    在盧克索的最後時光,我們走留給盧克索神廟,燈光下的神廟,一定會帶給您更多的震撼和享受。

    遊程第四天,我們將來到有著地中海新娘之乘的亞歷山大市遊覽,這裡是紅海邊上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在此您可以享受陽光、沙灘和大海,這將是整個行程中最放鬆的一天,我們也將在此結束這次的埃及之旅。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