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土耳其4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31日 09:52 來源:CCTV.com

  今天選的這個計劃書是説,要遊新三峽,是武漢的張靜寄來的,她説她去年,她和她丈夫兩個人一起去遊了三峽,她乘坐的這個船是豪華遊輪,叫中國皇家公主號,然後地點是從武漢到重慶,時間是5天,所有的費用都算進去了,總共才花了一個人2000塊錢,她説非常地划算,既看了美景,又吃了佳肴,還認識了好多朋友,還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

  那遊新三峽就讓我想起毛澤東詩詞,叫“神女應無恙,當驚世界殊”。現在的旅遊方式也是讓大家感到很特殊。

  五一快到了,我們也是特地為朋友們做了一些線路的推薦。

  我們今天推薦給大家的,是一條土耳其四日遊的線路,遊程的第一天是從伊斯坦布爾開始的,它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因此城內古跡眾多,但我們的旅行卻是從乘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開始的,因為它處在一個非常特殊的地理位置。

  博斯普魯斯海峽長約30公里,兩岸青山蒼翠,景觀眾多,富於情趣的民區建築,古城堡、清真寺、教堂、宮殿等五彩繽紛,它們相互映襯,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

  在這兒感受就是美,因為你知道,這邊是歐洲這邊是亞洲,所以你身處在當中的感覺很異樣。

  伊斯坦布爾作為一座具有上千年曆史的古城,歷經歲月滄桑,東西文化在此交融匯合,留下了許多獨具特色的人文古跡,藍色清真寺就是其中較有代表性的一個。

  現在我所在的就是伊斯坦布爾最著名的藍色清真寺,原因就是它是用兩萬多塊白色和藍色相間的陶瓷鑲嵌的內飾,並且呢在陽光充足的時候,陽光會透過那些帶藍色的玻璃,照射到清真寺裏面,整個清真寺呈現出一種晶瑩的藍色。

  修建於15世紀的藍色清真寺,也叫蘇丹阿哈麥德清真寺,它的內部空間十分巨大,據説可以同時容納6000人做禮拜。藍色清真寺不收門票,但每天5次的祈禱時間是不接待遊客的。

  第二天告別了伊斯坦布爾,我們繼續旅行,在途中將參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的古城艾菲斯,艾菲斯古城位於愛情海的東岸,是一座古羅馬時期建造的古城遺址,保留得相當完好。來這裡遊覽,可以看到保存得相當完好的街道、商鋪、官邸、商場以及圖書館等建築。

  這個圖書館總共是三層,當時是古代三個最大的圖書館當中的一個,總共有二十萬卷書,在這個圖書館裏邊,後來呢是這個圖書館裏面的書,是羅馬的一位皇帝愛上了一個女的,她叫柯拉派茨拉也就是埃及艷后。

  他把這裡圖書館裏邊的所有的書,都送給埃及的柯拉派茨拉,因為要得到她的愛情。

  不知道那個皇帝是否得到了美人的芳心,但艾菲斯歷史的變遷,對於我們中國的遊客來説,還是比較陌生的。因此來參觀和遊覽,最好做一些知識上的準備。

  遊程的第三天,我們前往安塔利亞,這是一個近臨地中海的美麗的海濱城市,也是歐洲著名的度假勝地,蔚藍的海水,溫暖的陽光,純凈的空氣,每年都吸引著世界各地大批的遊客來此休閒度假。而我們能夠把這次旅行也結束在這裡,結束在這裡,應該説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遊程的第四天,在安塔利亞我們將遊覽修建於1800年前的阿斯潘德斯古城,它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諸多歷史遺跡中名氣最大的,因為它有一座堪稱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古劇場。

  這個劇場大概能容納兩萬人,它分為兩層。觀眾區和演員區,進入口是分開的。觀眾分從第一層的兩側和第二層的兩側進入,它整個是由一層一層臺階堆砌起來的,每個臺階設計的位置剛剛好,你坐在這兒不會覺得太高,不會覺得太低,剛好坐在這兒的時候,腿能平放,坐著很舒服。

  這座劇場在設計上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它的收音效果特別得好,在演出的時候,舞臺上掉落一個銅板發出的聲音,即使坐在最後一排,也能夠聽得見,非常的神奇。如今這座能夠容納兩萬人的劇場,仍然在使用。每年的春夏之際,這裡都會上演歌劇和芭蕾舞劇,如果把來這裡的旅遊的計劃,定在這個時間,當然是最完美的了。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