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馬來西亞五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30日 09:37 來源:CCTV.com

  我們今天的這條旅遊線路,是從吉隆坡開始,然後北上到怡保、檳城,再到蘭卡威。

  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是行程的第一站,因為它代表了馬來西亞的現代與摩登,旅行社會安排大家,在市區內進行一天的觀光,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它的建築,比如火車站、國家回教堂、博物館等等,馬來西亞有一個很有意思的規定,那就是只要超過一百年的建築,不能破壞和拆除,只能當做文物來保護。所以我們就會看到很多建築是古老與現代並存。

  巍峨聳立的吉隆坡塔,在馬來西亞很有代表性,也是眾多遊客都要上去參觀的地方,它的塔高421米,排世界第四位。在260米平臺上,您可以用望遠鏡俯瞰這座城市的美景,一覽無余。

  雙峰塔應該算是馬來西亞最有代表性的建築物了,它高452米,88層,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雙峰塔。

  領略了吉隆坡最有代表性的這些經典,晚上您還可以到星光大道轉一轉。

  吉隆坡又被稱為燈光璀璨的花園城市,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同樣的精彩,華燈初上更是熱鬧非凡。星光大道,也是馬來西亞人最喜歡去的地方,旅行社晚上的這項安排,會讓您感受到作為大都市所顯現出的那種繁華與時尚。

  感受過了吉隆坡的現代與繁華,我們行程的第二天是到海拔2500米的檳怡高原,在那裏感受的是另外一種風情。對於沒有去過歐洲的朋友,來到這兒也會如同到了歐洲一樣,因為它是一個完全法國風格的小山村。這裡經常性的歐洲巡迴演出,給這個寧靜的小山村增添了幾分熱鬧。

  遊完了檳怡高原上的法國村,旅行社又會安排大家去距離檳怡高原一個小時車程的雲頂高原,它是馬來西亞的最佳避暑聖地,在雲頂高原上聳立著5家大酒店,這裡所有的設施都非常地齊全,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娛樂設施,旅行社會為大家安排一項很刺激的活動,保證讓你終身難忘,全世界只有兩處,一處在美國,那麼另外一處就在雲頂,它就是超人飛。

  遊覽完了檳怡高原上的旅遊景點和時尚項目,我們將北上到檳城遊覽,看看那裏又是什麼樣子。在全州100多萬的人口中,華裔佔60%,是馬來西亞唯一華裔人口比例過半的州。國內遊客到這裡旅遊,會感到非常親切,因為當地的華人基本上都會講普通話。檳城不僅華裔人口多,也是華人在海外最早創業的地方之一,心裏還能在城中看到許多華人留下的歷史遺跡。其中有兩處建築最具代表性,一個就是龍山堂丘公祠,這是丘氏祖先在1906年建造的華麗的祠堂。丘公祠在外形上是典型的中國式傳統建築,據説當年建造它的工匠全部是從中國請來的,建築上的材料也完全是由福建運送而來的。從這座建築,您可以看出華人文化在檳城的延續與發展。

  還有一處古跡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那就是華人實業家張必去的故居,這座古建築曾經在2000年獲得聯合國文教機構古跡保存大獎。這座中西合璧的古建築,不但供遊人參觀,還可以供遊人居住,雖然房間只有16間,但也可以滿足遊客小住幾天的願望。

  遊覽完了檳城這個頗具中國特色的地方,我們將繼續北上,前往我們此行的最後一站蘭卡威。

  蘭卡威也是一處旅遊休閒的勝地,雖然在蘭卡威只有一天的逗留時間,但旅行社會把時間留給大家自己去支配,您可以在沙灘上沐浴著陽光,游泳、看書,充分享受海島帶給您的樂趣。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