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泰國休閒六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9日 09:12 來源:CCTV.com

  與大家來分享《完美假期》的計劃書,今天分享的這個計劃書我覺得非常有特色,它是健康中老年自助遊,那這兩位投稿的觀眾呢,一位是46年出生,一位是47年出生,就是已經59、60歲了,你看他此次出行行程共計9天,總支出約1950元,而且還是兩個人,這條線路是南京到黃山,再到千島湖的,算起來真的是特別的便宜。

  特別節省,他們有原則,在前面説得非常清楚,你看啊,以儘量少的花費遊儘量多的景點,少花錢多辦事。出行乘坐火車,20小時以內能夠到達的,不選擇臥鋪,就是説需要大家來討論一下,關於旅遊,究竟是應該是本著怎麼舒服怎麼來,因為出門在外嘛,還是説應該是像這樣子,少花錢多辦事。個人的這個觀點。

  我覺得既然是出去旅遊,肯定是去散心,或者玩玩,看看這個地方的水景、文化,應該還是以舒服為標準吧。

  我覺得老年人吧,畢竟上了年紀了,所以我覺得還是應該以舒適為主,不然的話,路途勞累,顛簸之苦,然後最後再病了,病在路上就不划算了。

  我覺得一般老年人的話,我覺得出去旅遊,應該舒適,但是不要太奢侈,因為我覺得一般爺爺奶奶那輩人還是比較節儉的,然後做兒女的雖然孝順,想很舒服,但是花太多錢,他們心裏可能還是不太舒服。

  就不愉快了。

  對。

  每個人旅遊都有每個人不同的想法,只要你自己覺得能承受,而且覺得特別的高興,我想不管是花多錢花少錢,坐飛機、坐火車、坐臥鋪、坐硬座都無所謂。

  泰國休閒六日遊

  我們今天給大家推薦的,是泰國休閒六日遊,主要去的地方是泰國的首都曼谷,還有號稱休閒度假天堂的普吉島,另外還要順便去兩個小島,就是攀牙灣和皮皮島。

  大王宮是每個遊客都要光顧的地方,它站地20萬平方米。如果您是第一次走進這座雍容華貴的皇家宮殿,也許不由得會讓你有些驚嘆,那聳致如林的尖塔,還有魚鱗般的尖頂屋脊,會給人一種輝煌威嚴的感覺,泰國是一個君主立憲制的國家,大王宮則是拉馬王朝的象徵。參觀皇宮有一些規矩是一定要記住的,不可以穿無袖上衣和短裙,在供玉佛的殿堂,要脫鞋才可以進入,這是對泰國國王的尊重,沒有人可以例外。

  湄南河是泰國的標誌,也是曼谷的一道風景,在曼谷許多重要的旅遊景點,都是分佈在湄南河的兩岸,因此乘船遊覽湄南河這是一次很重要的旅遊內容。曼谷今天雖然是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但在湄南河的兩岸,古風猶存,許多風景依然保持著舊貌,現代化的高樓和簡頂的佛塔,此情此景在喧囂的鬧市顯得和諧統一,在這個過程中,您能看到曼谷的滄海桑田的劇變。

  隨著遊船繼續在湄南河上遊覽,你還會看到一座高聳入雲,形如火箭一般的佛塔,它就是鄭王廟,鄭王是泰國吞武裏王朝的伐役國王,叫做鄭信,泰國人為了紀念他,專門修建了這座鄭王廟,它的塔身是由幾百萬個中國彩色瓷片鑲砌而成,是孟酷國王時代最偉大的創舉。

  在曼谷遊覽完之後,我們可以乘飛機前往普吉島。普吉島以前曾經是一處錫礦所在地,它是盛産錫而聞名,在馬來西亞普吉島是最小的島,它相當於我們中國的一個省的概念。普吉島由於其風光的美麗,在70年代就將其開發成為一處旅遊勝地。近年來自助旅遊已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在這裡我們要提醒大家的是,現在已經有從北京直飛普吉島的航線,對於那些喜歡自助旅遊的人,您可以直接前往。

  在普吉島遊覽期間,除了海灘的休閒之外,旅行社會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帶大家乘坐長尾船,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有海上桂林之稱的攀牙灣風景區。沿途有這種石灰岩斷裂地貌所形成的風景,在泰國可是獨一無二的,許多山洞裏,奇石突兀,天然火山岩、鐘乳石隨處可見,甚至還可以看到一些2000年前原始人類在此生活過的痕跡,更讓人驚訝的是,就在這遠離陸地的山海之間,竟然會有一個神奇的海上村莊。

  這些人世代生活在這裡,他們已經完全融入了當地人的生活,而與當地人不同的是,他們有著典型的阿拉伯人的容貌,他們信仰伊斯蘭教,現在村裏的居民主要收入的來源是出售一些旅遊紀念品,同時還開設了許多餐廳,如果遊客在此用餐的話,要特別注意尊重他們的飲食習慣。

  多年前一部精彩的偵探片《007》紅遍全球,影片選擇了攀牙灣景區一些造型怪異的小島作為外景地,使得這座名不見經傳的怪石,一時聞名天下,影片的精彩情節,賦予了這裡神秘的色彩。世界各地的旅遊者,大多慕名而來,一睹其本來的真面目。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