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雲南紅河四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2日 09:01 來源:CCTV.com

    歡迎回到《為您服務》,接下來是《旅遊風向標》,今天要向大家展示的是我們的完美假期投來的計劃書,是目前為止,我們接到的作者的年齡是最小的一個,只有14歲,來自河北涿州。你看這個信紙都是特別有孩子的特點,很可愛的卡通人物的信紙,他要去的地方是自己不曾去過,非常想去的一個地方。

    我覺得這個小朋友太敢想了,他説10天的時間,他要去三個地方,首先他要去黑龍江的漠河,到最北邊了,然後他要去南沙群島,又折回來了。然後再去帕米爾高原,他説我想在10天之內感受一下截然不同的三個地理環境帶給我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不同,你看他多敢想啊。

    就充滿了那種理想主義,幻想色彩,他一共是三個想法,第二個想法很有意思。他説想遊覽歷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尋找奧運會氣息,讓2008北京奧運會吸取很多的經驗,舉辦一次完美的奧運會。你看這個小孩子,我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是眼界很寬,想的也很多。那咱們三位嘉賓小時候,童年的時候,曾經特別想去的那麼一個地方。

    我特想去天安門。

    好多嘉賓多説,就想去天安門看一看。

    因為我小時候,那時候生長在那個年代裏,天安門太神聖了。

    我和她差不多,相像。小時候在農村生長的,只能看那個課本,天安門,長大以後,要到天安門看看毛主席像,那感覺多好啊,要到毛主席紀念堂。

    我特別想看升國旗。

    也是去天安門廣場。

    都是在天安門是嗎?

    那看了沒有?

    看了。

    我覺得那個是很有氣魄的一件事情。

    對,這兩年我經常國慶大早上起來我就去看。

    言歸正傳,目前我們《旅遊風向標》,正在播出這個旅遊線路,您可以參考一下,為即將到來的五.一黃周做打算。

    我們用數來寶的方式,非常的新穎別致,也非常有趣,今天我們去雲南的紅河看一看。

 

數來寶:

    慢打我的竹板響連環,咱們開門見山唱雲南。

    雲南是個好地方,它一年四季百花香。

    今天我們向您來推薦紅河秘境之旅新路線。

    咱們閒言少敘,書歸正傳,馬上乘車去建水縣。

    建水縣城離昆明二百多公里,這裡有眾多的景點等著你地到建水,咱們奔文廟,這文廟是700多年前的元朝來建造,歷史已久古建築,環境優雅好去處。全都是能工巧匠來建成,跟山東曲阜孔廟、北京孔廟來齊名,在這裡曾經是州學、府學的所在地,建築宏偉有魅力,每縫週末和旅遊黃金周,祭孔的表演聲勢浩大,它美不勝收。

    看古建築文廟,遊覽收穫大,領略了尊孔祭孔的古文化,緊接著就到咱們遊覽的下一站,到著名的朱家花園看一看,朱家花園名不虛,精美建築數第一,導遊領我進了大門,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曹雪芹,紅樓夢裏有個大觀園,朱家花園,就是滇南的大觀園。江南特色特別濃,曲徑通幽趣無窮,大小房子就有二百多間,還有那四十二的天井能觀天。

    聽咱們介紹這麼多,下面聽聽參觀的遊客怎麼説。

    好啊。

同期:

    我覺得值得來這個地方,因為還是挺漂亮的。給人感覺想起紅樓夢那樣的,好像古代大家族興旺。

    相當不錯,相當不錯。在我們雲南這個地方,算知名度比較高的,相當漂亮。

數來寶:

    慢打我的竹板往前行,接下來説説建水城。

    建水城,大有名,離開了水字怎麼能行,建水城裏有水井,水井景觀成了一景,什麼單眼兒井、雙眼兒井、三眼兒井、四眼兒井,圓的方的它都是井。當地人對井水偏愛有加不用説,大老遠跑到井邊打水,又清又涼,還又甜,一碗一碗喝個沒完。

同期:

    每天早晨5點鐘就有人來打,一直要打到晚上。

    一直都打不幹,怎麼會這麼神奇,大家都跑到這邊裏打水?不是好多井嗎?

    你們外地人吧?

    我們來旅遊的,專門來看你們的井。

    我們的井水特別好吃。

    你們家有自來水嗎?

    有啊。

    有自來水還專門跑到這邊來打水?

    因為它好吃。

    特別甜?

    特別甜。

數來寶:

    接下來,咱們要去參觀燕子洞,這地方極其具有神秘性,進了洞,漆黑一片,連5個手指都不見,真讓人驚心動魄心膽顫。仔細瞅,黑壓壓,裏邊有燕子幾十萬。

    當地的百姓有本領,徒手攀爬到峭壁頂,他們攀岩摘燕窩,動作敏捷真利索,一包包兒、一兜兜兒,摘下來,給你做成燕窩粥。

    咱們離開了建水到元陽,透過了車窗看路旁。

    我們的車要路過黃草壩,勸大家一定要把車來下。

    在這裡哈尼族的兄弟自願列隊排成行,敲盲鑼,打盲鼓,又唱歌來又跳舞。

數來寶:

    俗話説,天下再好的宴席也得散,真不忍心和哈尼族的同胞説再見,我們乘著汽車忙趕路,就到元陽去住宿。

    第二天大早晨,東方天空披彩雲,太陽從雲層空隙灑金光,山坡上層層的梯田披盛裝,朋友們站在高處四下看,層層疊疊一大片,梯田美景真少見,請您仔細來觀看。

    建水和元陽這條新的旅遊線,自然風光很少見,這裡民族同胞兄弟更熱情,會把你們熱烈來歡迎,感謝觀眾您的收看,下期節目咱們再見。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