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完美假期推薦經典線路:西寧周邊四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08:48 來源:CCTV.com

    數來寶,真有趣兒,咱們説得都是新鮮事。

    而如今,人們生活大的改善,利用假期到祖國各地轉一轉。

    提起這個旅行我在行,規劃路線咱幫忙,我聽説青海好,地傑人靈全是寶。

    好,去青海,您看一看青海湖塔爾寺裏的喇嘛我最熟,還有那坎布拉國家森林大公園最好看,還能參觀互助土族自治縣。

   聽您説得這麼好,可是不知道這個時間它得用多少?

    您跟團走有安排,一去四天就回來。

    俗話説這個聽人勸吃飽飯,您就帶著我,跟著團隊咱們轉一轉。

    第一天咱們要走130公里路,坐大巴來到了尖扎縣和貴德縣的交界處,這裡就是坎布拉國家森林大公園,哎呀,那真是青山綠水風景美沒法談了,在李家峽水庫裏坐在遊艇上,就如同走進畫裏一個樣。

    下了遊艇改乘越野車,路邊的風景更沒的説,從我心中飛出了一支歌,美麗的風景萬萬千,惟有你最好看。

    動人的歌聲醉心田,路旁全是原始大森林,空氣別提多清新,深吸一口真是清涼潤肺那麼舒心。

    告訴你這裡邊保持的原生態,説實話越野車倒比你徒步走得快。

    這不廢話嗎?

    咱們順著生態小路往前瞅有一座亭子,那上面有人向你在招手,在那裏你舉目看,丹霞地貌是盡收眼底看不厭,這裡是看丹霞地貌的最好地貌,那裏有4776公頃原始森林長的高,風吹樹動嘩嘩的作響,咱們聽松濤,這裡海拔兩千多公尺,丹霞地貌形成有歷史,紅色砂粒岩經過了雨水侵蝕和風化,特殊的地貌美景每人甲天下,常言説百聞不如親眼見,請您注意看畫面。

    聽你介紹我心歡喜,這樣的景色沒有地方能來比,這畫面真叫美,誰不去看,誰後悔,坎不拉真是美麗又神奇,咱們旅遊團大隊的人馬往前移,離西寧市僅有50公里遠。在這裡還有咱們互助土族自治縣的倆景點。

    那一定是土族民族風情園和小莊村,在這裡我要會會土族兄弟眾鄉親。

    聽説遠方來了好朋友,姑娘們雙手捧杯來敬酒,土族兄弟特認真,手捧美酒表真心,只要你有酒量,連幹三杯再往往裏讓。

    你來看,土族姑娘真加棒,再配上民族服裝更漂亮,民族服裝更好看,五彩的袖子更鮮艷。

    白色代表大自然,綠色代表大草原,藍色代表是藍天,黃紅兩色代表豐收喜心間。

    五彩袖子像彩虹光彩奪目竟繁榮,土族的風俗説不全,還有項運動最好玩,他們叫它“輪子秋”用繩索拴在架子上面使勁悠,安召舞迎接舞,學會了你得多辛苦。

    還有個事情最有趣,這也是我遇到的新鮮事。

    説説。

那就是讓客人來把新郎當,新娘子就是土族漂亮的大姑娘。

    真的?

    我説這話你不信那?

    有點。

    我請您親口去問一問。

    當新郎倌感覺怎麼樣?

    感覺非常愉快、幸福。

    另一個景點叫小莊村,那裏的風貌日日新,那裏的人們心靈手又巧,刺繡的技術都特別好,繡腰帶、繡荷包,一針一線手藝高,又漂亮,又好看,精美的圖案像彩緞,要不是我親眼見,這麼好的手藝可不多見,少莊村的刺繡很著名,當今世界都流行。

    從幾十元到幾百元,要買好的你得多花錢。

    這不廢話嗎?

    常言説一分錢一分貨,您抓住機會別錯過,一定要認真挑選買幾件,回去好給老婆看,主要為的是留紀念。

    第三天到塔爾寺裏來遊覽一這地方離西寧只有30公里遠。

    是啊。

    那裏是藏式建築群,歷史悠久很迷人,那裏的喇嘛,以寺為家,精心製作酥油花,酥油花展年年搞,一年更比一年好。

    告別了塔爾寺咱們就奔青海湖,那個地方我最熟坐汽車用眼睛盯住了里程錶,從西寧算,150公里下車剛剛好。

    下了車您就放眼望,如同大海一個樣,湛藍的湖水蕩碧波,潔凈的沙灘沒腳窩,水面有4500平方公里,在中國沒有哪個湖面能來比,天連著水,水連著天,真讓你終身難忘浮想聯翩,你再看西邊的太陽快落山,一片金色降人間,真讓你陶醉似神仙。

    到了虎變經典的地方還挺多,您聽我給您一一往下説,咱們最好看的是鳥島,在那裏風光無限特別的好,它位於青海湖的西北岸,枯水時這兩個島咱都能看得見。

    這鳥島特別好,那上邊沒有別的竟是鳥,除了鳥還有蛋,一個一個連成片,這個景致您只能離遠看你要是上島一腳下去踩壞了蛋。

    這麼好的風景我要看,您説我該怎麼辦那?

    這個觀鳥室早修好,請你到裏邊去觀鳥。

    這個一般是在四月份到五月份,這個鳥是最多的,在這個時候産蛋。

    那鳥把蛋産到那兒。

    産到就這個有沙堆的地方。

    那是不是蛋特別多呀?

    特別多,等於一個挨一個。

    特別壯觀。

    特別多。

    這兒真漂亮。

      青海湖真壯觀,快快樂樂一整天,跟您説句心裏話,這次出行收穫大,感謝觀眾朋友來收看,下期節目咱再見。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