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遭遇皮膚過敏 你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5日 10:19 來源:CCTV.com

    當皮膚過敏時,會出現紅腫、刺癢等反應,這時如果不及時處理,皮膚將會出現很明顯的腫脹,甚至會有水皰産生,日後即使過敏症狀得以緩解,也會留下比較明顯的色素沉著,而這種色斑往往很難或永久不能消退。

    切記,當皮膚出現過敏症狀時,千萬不要抓撓患處,在這時有一步急救,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控制病情,如果你是遭遇這樣的危機時,你該怎麼辦?

北京廣安門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宋坪: 當皮膚出現過敏以後,我們應該在第一時間用涼毛巾對皮膚進行冷敷,因為皮膚出現過敏以後,會在皮膚上出現一些紅斑,會重現腫脹,有這種燒灼的感覺,這個時候,我們對皮膚進行冷敷,可以收縮擴張的毛細血管,可以減少炎症的反應,可以減少這種滲出,這個時候冷敷之後,我們再去醫院進行治療,這樣子可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切記,當皮膚出現過敏症狀時,應該把濕毛巾對患處進行冷敷,只有這樣做才能起到收縮血管,鎮定皮膚,減輕炎症的作用。

    這個季節,尤其要注意遠離自己的過敏源,我們對自己的身體相對比較了解一點,那麼遠離過敏源。另外就是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我們就不過敏。如果是在家裏的話,就應該增加空氣的濕度。多吃一些水果,像蘋果還有果膠,比較多的吃水果。

    多鍛鍊比較好。

    還有一點,很多人皮膚過敏之後,願意給自己開個藥方,就抹什麼皮炎平之類的藥膏,當時的確是管用的,但是時間長了,你老抹這樣的藥膏是會産生依賴性的,你停藥之後,皮膚可能又會出現腫的問題,所以我們覺得,如果你的皮膚出現了過敏症狀的話呢,不要怕麻煩,還是要到醫院就診。

    《為您服務》特別提醒:一旦發生過敏性哮喘,可以拿一杯熱水,讓嘴貼近杯口,呼吸水的熱氣,這樣有助於舒緩哮喘的症狀。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