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潘粵明的完美假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9:57 來源:CCTV.com


  









  歡迎各位繼續收看《為您服務》,接下來是旅遊風向標了,那我們的完美假期徵集旅遊線路的活動開始以來,我們收到了很多的旅遊線路的投稿,現在已經有好幾百份了很踴躍。

  對,這好幾百份當中的其中不乏那些非常好玩的經典的旅遊線路,我們上次不是説過了嗎,我們要從中選取一些經典的線路,然後提前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天呢我們找這位朋友是江西南昌的,他叫毛洪德對,現在他的這封信就在我的手上了,厚厚的,他這條旅遊線路是從他所在南昌到杭州的一條線路,在信裏他寫得非常細,他的這個計劃非常的細,坐船每天有幾班,需要幾個小時,票價多少,等等講得非常詳細,其中濃墨重彩的講的就是有一個小村莊,就是江西的婺源,寫得呢像散文一樣。

  對,還值得一提的是,這位朋友他還特製繪製一份旅遊線路圖,是一份地圖,那麼我想,如果給我們投稿的朋友呢,每個人都附上這樣的一份地圖,我們在拍攝的時候可能就方便多了,現在我給大家展示一下他畫的這幅地圖,這是南昌,這是目的地杭州途徑鄱陽湖、景德鎮、婺源、這還有涉縣,然後西遞、紅村等等,是一條山水文物遊的線路,我覺得值得一去,婺源我去過真的是非常的美,那現在我們來聽一聽在不同的人心目中完美假期是個什麼樣子的。

  人物訪談:

  他出道以來,演義了大量的情感戲,屏幕上的他多是扮演大家子弟,西裝革履,風度不凡他就是儒雅志朗的潘粵明,潘粵明是個能把生活和工作分得很開的人,他説自己工作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想,腦子裏只有劇本,但如果決定休假了,他就會選擇自己最喜愛的足球。

  幾年前曾經去過歐洲,參加一個電影節,然後呢,其餘的時間就是和朋友在德國看了幾場球賽,而且真的特別過癮。當時我們本身是相約去科隆參觀那個大教堂的,但是因為去的時候,坐火車,然後火車箱裏的球迷太多了,然後他們一路唱一路跳,然後我們實在是太受感染了,後來就決定不去參觀教堂了,直接就在勒伯庫森下車了,勒伯庫森和柏林赫塔之間的比賽,但是我們買錯了,我們買得是客場區的,我們和柏林的球迷坐在了一起,然後勒伯庫森進球的時候,我們高興,但是只能兩個朋友之間,互相使個眼神假高興,不是假高興是怕配人看出我們的眼神,我們很興奮,然後柏林赫塔再進攻的時候,我們就特別緊張,但是還被柏林赫塔的球迷請喝啤酒,真的很熱情,但是他們逼著我們跟他們一塊兒唱柏林赫塔的隊歌,所以我們都很虛偽在那兒啊啊,開始假裝陪著唱,其實勒伯庫森一進球,我們就特別開心。

  我想説今年是2006年,而且剛巧趕上我最喜歡的足球世界盃,我希望喜歡足球的朋友們,向你們推薦一下,我最喜歡的足球世界盃。

  世界盃足球的魅力不需要使用任何的文字來渲染,只要你熱愛足球你就會感覺到世界盃足球賽,帶給你的心情,2006年6月9日,到7月9日,從世界盃開幕城市慕尼黑開始而後斯圖加特,紐倫堡,漢諾威,漢堡、多特蒙德,戴爾斯基興、科隆、法蘭克福、凱倫斯勞騰最後是決賽舉行地柏林,足球迷們不僅能充分領略各舉辦誠實的人文地理文化風情,更能親身感受到高漲的足球瘋狂,這將是全世界足球迷的一個超級完美假期。

  應該準確的來説我只要一齣去拍戲,是在外地不是在北京,某種意義上也可以算是旅遊,因為我去了一個我不太熟知的城市,好比我在拍一個古裝戲的時候,我可能會去趟無錫,那在無錫的外景基地拍戲,因為是大型的古裝戲演員的戲份比較平均,所以總有休息的時間,我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而且組裏面年輕人很多,我呢又偏好游泳,結果突然有一天,我們組裏有人説,這後山上有一個水池,然後當地人都會去游泳,那然後我們就試探性的去看,果然在山上還會有一個游泳池,而且很乾淨,人很少,然而我們就特別開心,因為只有本地人,然後那麼炎熱的夏天也就姍姍十幾個人在那麼大一片的水域裏在遊,我們特別開心,真的,因為我實在是太愛游泳了,很多地方並不是沒有你喜歡的東西,或者並不是沒有你幹情趣的東西,可能就是因為你,稍微沒有去多那一根筋,可能有時候可能你在太累的時候,稍微去動動腦筋或稍微注意一下旁邊的細節,你可能就會有很驚喜的發現,通過這件事呢,我知道了只要你心情好,然後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作為演員的潘粵明,每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接戲,與導演溝通體會角色,拍戲中渡過,但熱愛生活充滿活力的他,依然對旅遊充滿了嚮往。

  我最大的願望,如果你給我一週到10天的準備,我不用考慮,就是錢和住的這個情況的話,我首選就是非洲肯尼亞,因為我太想去了,肯尼亞特別想去體驗一下,那兒的風土人情,然後看一看那兒的野生動物,然後了解一下那種環境,我覺得沒有城市地淩亂,然後人文地理,然後又都是我沒有去經歷過的環境,對我來説是很有吸引力的。

  地處東非的肯尼亞,草原遼闊、水肥土沃,是各種有生動物的理想棲息地,素來被譽為野生動物生息繁衍的樂土,在肯尼亞著名的馬賽瑪拉、差我、按波賽莉等野生動物保護區和國家公元,隨處可見野生動物售丁興旺的景象,如遇鄉親,父子相隨,令人備感動物世界的天倫之樂。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