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鍛鍊腿部韌帶 你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9:47 來源:CCTV.com

  你知道嗎,大家一直以來鍛鍊腿部韌帶的姿勢竟然是錯誤的,《為您服務》稍微請您關注,鍛鍊腿部內測韌帶你該怎麼辦?

  歡迎各位繼續關注我們的《為您服務》,接下來呢,我們繼續探討這個星期以來,一直在探討的問題,就是關於運動誤區的問題,我們提出的這樣一個口號叫做,方法不正確,健身不成反傷身,大家知道我們的膝蓋承受著多大的力量嗎。

  比如咱們的體重是160斤,膝蓋的承受是多少?邵歡。

  大家是15吧。

  你這個15是怎麼得出來的。

  就是瞎猜。

  我覺得承受100斤吧。

  100斤是吧,160斤的人,他的膝蓋承重是100斤。

  那你這個承重是怎麼得出來的,也是隨便想的嗎?

  瞎猜。

  恩明你也瞎猜嗎?

  不瞎猜應該承重3分之二的重量。

  三分之二?

  因為膝蓋長在人三分之一的地方,所以它往上的重要都應該承受。

  有道理,對不對?

  現在咱們來公佈正確答案,如果一個人他是160斤的體重,他的雙膝就會承受80斤的壓力,也就是説我們的兩個膝蓋承受的是人體重量的二分之一。

  那也就是我們平常工作、活動如果有誤區,有錯誤動作的話,膝蓋就會。

  特別容易受傷,大姐這個練太極沒有把膝蓋傷到吧?

  我沒有傷到但是我朋友傷到了,她就是練的來猛了。

  膝關節是人體最大最重要的關節之一,因為它常年負重所以鍛鍊時的不慎,極易引起膝關節的損傷,

  側壓腿是我們鍛鍊腿部內測的常見運動,但是如果鍛鍊的動作不正確,及有可能對膝關節造成巨大的傷害。

  由於膝關節長期重復做彎曲、拉伸等動作導致膝關節軟骨損傷,這都是由於錯誤的側壓腿動作造成的,壓腿方式不正確,損傷膝關節,抻拉腿部內測韌帶是為了鍛鍊我們身體的柔韌性,使腿兩側的幅度能儘量拉開,我們通常都會採取側壓腿的動作,但是請注意,因為在側壓腿的時候,我們身體的重心是完全放在單側屈膝的腿上的,這會使單側的膝蓋,所承受的壓力過大,如果長期這樣運動,將會造成膝關節內軟骨的損傷,導致膝關節提早退化,那麼鍛鍊腿部內測韌帶,你該怎麼辦?

  有請健身教練稽思達為我們解答。

  第一點我們要在做的時候,你膝蓋不要超過腳尖,那另外一種就是説我們要做這種靜態式的抻拉,千萬不要去一彈一彈的,我們知道老百姓好多韌帶不是説經過專業的訓練,有的很脆弱的,就像一根剛從冰箱裏拿出的皮筋一樣,如果猛地去振它的話,很容易去振裂的,那如果慢慢慢慢去振的話,就沒有問題了,所以我們這個方法是做一個靜止的。

  正確的方法是,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做靜止的抻拉不要上下起伏。

  《為您服務》特別提醒,在做側壓腿的時候,每一側可停留10到30秒,然後每次堅持3到5組,這樣就能很快提高我們大腿內測韌帶的柔韌性。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