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董炅的完美假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0:14 來源:CCTV.com

  繼續跟大家風向我們已經收到的完美假期的計劃書,這個完美假期計劃書是來自於張鵬的,他這是快樂山西遊。
  我建議您到山西之後呢,還要敞開肚皮儘量嘗遍山西的麵食,山西麵食我想很多人多多少少都吃到過,要不然咱們問一問咱們的驗證團,吃沒吃過山西的麵食。


  
  吃過。

  吃得是什麼。

  吃的是河洛。

  河洛面。

  河洛面。

  曾恩明。

  吃過,但是這是好幾年前了,吃過那種可能大街上很不正宗的牛破面。

  山西除了麵食有很多風光的,我們要來關注我們這位觀眾張鵬的計劃書,他的計劃書做得非常非常的詳細,前前後後十多頁,而且一些重要的地方都是用彩色的標注的,我覺得這是一個範本,如果觀眾還想寄計劃來的話,可以參照一下,你看圖片,這都是他自己拍的一些風光,包括他自己的倩影,背影都在這上面非常的詳盡,他這個是三天四夜,玩四個景點,花費是550非常的便宜,接下來呢咱們還是來聽一聽,有一些人他們心中的完美假期是什麼樣的。

  名人訪談

  大家好我是董炅,很高興來到《為您服務》旅遊風向標的完美假期活動中。

  董炅,原是世界著名羽毛球運動員,96年世界盃賽男單冠軍,亞特蘭大奧運會男單亞軍,97年全運公開賽,中國公開賽、瑞士公開賽和丹麥公開賽冠軍,98年亞運會冠軍2000年退役,走下賽場的他終於讓我們有機會了解生活中的董炅,對於自己的完美假期有著什麼樣的夢想?

  作為我個人來講喜歡一種離開誠實的那種,有一些天然的自然的野外那種環境當中,這樣呢,我覺得自己從精神上,從思想上,包括從環境給自己帶來的心情上,我覺得都會有一種非常好的感覺。

  作為一個熱愛自然,喜歡旅遊的人董炅的旅遊經歷可是從他的運動員生涯算起。

  因為在過去我當運動員,也都很長時間沒有過假期,因為一直在去參加一些國際的賽事,而且是一年一年一站一站的,去過的國家也很多,雖然沒有去好好玩,因為比賽的緣故,但是我覺得去一些歐洲國家,可能它的自然的這種環境,會給你帶來一種好的心情,包括記得在丹麥,丹麥的哥本哈根,包括一些其它小的城市,那它那些城市有大海也非常美。

  令董炅印象深刻的丹麥在北歐五國中面積最小,但它的首都哥本哈根卻堪稱北歐的第一大城市,在丹麥語中,哥本哈根是商人之島的意思,這座已有800多年的古城,隨海上貿易而日漸繁盛,這裡有20多個博物館和10多個公園分佈在誠實的各個地方,如果有機會到哥本哈根,那麼古老的城堡雄偉的宮殿,大圓頂教堂奇特的鐘樓,和藝術雕塑這些都是不容錯過的絕佳風光地,參觀之餘不要忘了和安徒生和小美人魚的銅像合張影,這樣你的哥本哈根之行才算得上是完美無憾。

  從2000年退役以後,自己也有了時間,自己也開了公司,那在前期當中,自己也在處於創業當中,所以沒有很多時間,那後來自己也參與國一些,自駕車的旅遊。跟朋友一起去,出去玩,去北戴河、去秦皇島、懷柔、密雲、周邊的去開車去玩,包括去參與一些越野車的一種比賽。

  其實現在很多有車與族們和董炅一樣,越來越多的著迷于自駕車運動,其實自駕車運動是一個很廣泛的概念,其實最刺激過癮的算得上是四乘四越野自駕,這種自駕方式對於車的要求和駕駛技術的要求非常高,有人會不理解這些越野者們見坡就上,見水就衝的瘋勁,但他們享受的就是這種極大的快感與刺激。

  我覺得在這種活動當中,雖然感覺有一些疲勞包括開車,很長,或者玩也很累,但我覺得從心情上從精神上,都是一種恢復。

  當然在這種具有一定危險性的出行中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護措施,這就需要你對你的越野車進行相應的改裝,配備一些必要的裝備,像絞盤、涉水器等等等等,另外參加一些為越野者們設立的俱樂部,也是不錯的選擇,既可以學習,並交流相關的經驗越野知識,同時還可以找到,和你志同道合的野友們共同上路。

  我都自己租過現在好像我們北京也有這種房車,就設計的跟國外有點像,就是一輛大車,然後裏邊有床,然後裏邊有洗澡間,有衛生間,有爐灶,有這種空調,當時我們也帶了很多帳篷,還就是露營的這些設備也都帶了,北京遠的在河北那邊就去玩,不像坐汽車一樣坐得,有時候很累或者要停下來,因為在房車裏,你就可以,大家打打牌呀,有時候可以再躺上面睡睡覺,我覺得那個裏面很放鬆,我覺得房車比較自由,就是,你可以開到哪兒,覺得那塊景色不錯,不管它幾點你都可以在那兒休息,也可以在那露營,而且我覺得也比較關鍵的還是比較經濟一點,一輛車,幾個人都可以睡在上面,可以這樣玩,也非常有意思。

  運用房車旅行,應該是自駕遊的終極目標了,房車的出行,在發明汽車前就有了,那就是吉普賽人的大篷車,1931年美國人瓦礫板額木,創建了自己的房車公司,70年之後裝在輪子上的生活,已經成為美國人引以為傲的生活和度假方式,隨著我國近年來經濟的高速發展,房車旅行並非人們想象的那樣可望而不可即,目前北京上海幾個大城市已經有了租賃房車的俱樂部,每天租賃的費用,大約是在1000到1500元左右,聽起來雖然不便宜,但如果想想,解決交通的同時,又解決了住宿和吃飯等問題,加上費用由幾個人均攤還是滿划算的,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嘗試一下。

  但是記住我提醒大家有一點就是不要隨意的亂扔垃圾,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帶好垃圾袋,一定要把自己廢棄的這些垃圾袋,帶回來或者扔回規定的這種地方。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