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抻拉腿部韌帶 你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0:02 來源:CCTV.com

  方法不正確,健身不成反傷身。

  本來想練腿來著,結果把腰給抻著了。

  你想過嗎抻拉腿部韌帶時候,最常見的動作竟然是錯誤的,關注抻拉腿部韌帶你該怎麼辦?

  抻拉腿部後側韌帶主要是為了預防和減緩小腿抽緊的現象,這時我們一般會選擇,彎腰下壓鍛鍊腿部後側韌帶,請注意在彎腰下拉時,通常我們會用腰部帶中身體很用力的向下壓,這是很危險的,因為此時我們全身有近四分之三的力量都用在了腰上,長期這樣運動會造成腰部扭傷,嚴重者還會導致腰脊間盤突出等疾病,要想抻拉退步後側韌帶,又不讓腰部扭傷,你該怎麼辦?

  有請健身教練稽思達為我們解答。請問抻拉腿部後側韌帶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怎樣的?

  我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呢,首先第一點,你要知道,無論是大腿後側還是任何其他地方抻拉也好,我們對一般人來説,我們要避免這種振顫性的抻拉,不要一振一振的大腿或者韌帶可以説很多方法,你把一條腿彎曲,另外一條腿,腳尖抬起來完了向前去夠,那保持這個動作10秒到30秒鐘,之後再換另外一條腿,那之後呢再回來,每邊可以做3組到4組,那這幾個最正確的方法,這樣的話,我們韌帶會逐漸地適應,而且它沒有振顫性的這種受傷的風險。

  當我們鍛鍊腿部後側韌帶時,應該將一條腿彎曲,然後伸出另外一條腿,夠起腳尖,雙手按壓膝蓋,身體下壓,並靜止10余秒,每天像這樣堅持鍛鍊會對我們的腿部後側韌帶有很大的幫助,又不會傷到腰部。

  《為您服務》特別提示,抻拉腿部韌帶最合適的時間是清晨或晚上,最次鍛鍊10分鐘即可,強度不要過大。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