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楊雪的完美假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0:19 來源:CCTV.com


  










  今天我為大家選取的這一封信件也是投稿完美假期線路設計的,是來自深圳的趙月觀眾,他這條線路,是久負盛名的四川的一些地方。

  一提到四川我就餓了,一想起來他們的麻辣火鍋什麼的非常好吃。

  對對。

  感覺非常好。

  四川的美食。

  一提到四川,很多朋友會脫口而出,到四川我們可以,登峨眉山,可以去九寨溝,可以看黃龍美景,可以看樂山大佛,四川的美景,應該是數不勝數,對恰恰就是你剛剛講的這些地方,你看從深圳,因為她是深圳人,到成都到峨眉山看樂山大佛,再到成都,然後去海螺溝冰川公園,再倒回到成都,然後從成都出發,到九寨溝黃蓉都江堰,再回到成都,然後飛回深圳。

  我去過四川,樂山大佛也看過,都江堰也看過,確實挺美,樂山大佛給人感覺古老的文化。

  人站在下面顯得真小啊。

  是是,像一個小石頭。

  趙月説這次旅行真的是她最完美的假期了,因為是她的蜜月之旅,所以我想這次假期如果通過我們的攝像機展現出來,應該會結合很多趙月的情感在裏面,還是挺令人羨慕的。

  我聽很多的朋友,我是自己沒有去過黃蓉九寨、樂山我都沒有去過,但是聽朋友講,尤其是九寨溝的那種美景,他的形容就是看一眼一輩子都不會忘了,就是印象深刻到這種成都,你看這是趙月隨信寄來的她拍的一些照片,我想這也就普通的傻瓜相機拍出來的,但是這個顏色非常漂亮,這個水,像玉一樣的,這個就是鈣化池了,黃蓉的鈣化池了,然後這是樂山的大佛,人真的是顯得非常非常渺小,宇宙之中人好小,這是雪山,這個呢是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還有一張照片我不知道是不是趙月本人,在峨眉山山門那兒拍的。

  那應該是了。

  應該是。

  肯定是她的丈夫在給她拍。

  真的是非常便宜,這樣的一條線路之所以完美,除了美景之外還有美麗的心情,好了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完美假期是什麼樣的。

  名人訪談

  楊雪是一位近期在國內迅速躥紅的影視明星,及清新脫俗的形象,已經頻繁亮相於各個影視頻道,從2000年出道以來,已經演出過幾十部影視作品,在最近熱播的蝴蝶飛飛和小魚兒花無缺,當中更是有精彩的演出。

  “所有喜歡旅遊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楊雪,非常高興能夠通過電視跟你們大家認識,在這裡我希望可以跟你們大家一起分享我所有旅遊的快樂。”

  談起旅遊,楊雪首先想起的是在近期在是上海拍攝期間,利用一天的假期到杭州賞西湖美景以及品位那一履淡淡的幽香。

  在杭州的時候還去到了一個歷史悠久,也是朋友向我推薦的一個地方,那就是非常非常文明的龍井村。

  那是一個盛産龍井茶的地方,它是一個山,你會就是説,從一個低的地方,開到一個高的地方,所以你從很遠的地方,就能看到他們的村莊,然後覺得好像是一家一家往上落著那種感覺,你可以放眼看到他們的那種茶園,而且裏面會有採茶的姑娘,包括婆婆她們在採茶,如果你要求的話,她們會給你唱很美妙的歌曲。隨便地唱,你也可以跟他們一起唱,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參加她們的勞動,她們非常友善的招待你們,然後細心地教你們茶葉是怎麼炒的,怎麼摘,怎麼採下來,然後最後茶是怎麼炒出來的,我覺得這也是一種樂趣。

  經常在外拍戲的楊雪,她的旅遊經歷並不是很多,對於她來説,無論哪次旅遊只要是讓自己難忘的就都是美好的。

  想一想其實在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吧,應該還是在5歲的時候,我跟著大人曾經去過山西省的一些大古宅子,那給我的印象挺深的,因為年紀小的原因,可能個頭也比較小,那些古宅在你面前,就會無數倍的放大。

  對一個小孩子來講,那時候簡直是另外一個世界,天黑的時候,所有的房子都會變成黑色,白天的時候是灰色,晚上的時候,燈籠是紅色的,你站在那兒的時候就跟白天的感覺又不一樣了,覺得白天像一幅水墨畫,但是到了晚上的時候,我覺得應該像是一幅油畫吧,就像陳逸飛的那種油畫一樣,深深淺淺的黑色配著紅色,紅色當中還有一點點最亮的黃色,你會變得不知所措,不知道應該往哪一道門去走。

  我覺得這是沒有接觸過的,夢想中的一個地方。

  在中國民居中,山西大院和皖南民居齊名並列,一向有北山西、難皖南的説法,山西大院專指明清時期,山西境內的一批具有特色的北方深宅大院,其中最富足最華麗的大院主要集中在澎湖灣一帶的晉中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有臨時王家大院、瞿建瞿家大院、喬家大院以及榆次的長家大院,在大紅燈籠高高挂等許多影視作品中,都展示了山西大院獨特的魅力,現在這些大院隨著晉山文化的再次興起,已經成為許多人在假期中的選擇。

  人的幻想,人的要求是永無止境的,所以我現在又在傻傻地幻想著,如果吧,如果我有一個悠長的假期,我會選擇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威尼斯,那是我第一次在電視裏看到威尼斯,那個時候,我就在心裏面跟自己説,我結婚的時候一定要去那個城市。

  那裏是圍繞著城市的一個城市,它的房子必須都得是高高的,而且是制的,也會有那種搖著小船的人,他們也會唱歌,你可以坐著小船,去各種各樣的地方,當時確實有一段時間可以去那個城市,但我還是放棄了,我堅信我心中的夢想,既然定下來了,就一定等到那時候再去,是不是講得太多了,其實每個人都有心目中的夢想,我不覺得我傻,我覺得只有夢想才能支撐人繼續走下去,人生也是一個旅途,如果有一天,我們累了倦了的時候,我覺得旅行是一個最能揭開心裏的結,最能放眼世界的一個方法,我想我有一天一定會出去,把我的夢想實現,把我想走的城市,一個一個都實現,因為這樣才是一個美麗的人生。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