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手腕扭傷 你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2日 10:00 來源:CCTV.com

  在運動過程當中出現一些扭傷、拉傷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問題是如果你在第一時間不能做出正確的處理得話,完全就相當是雪上加霜,火上焦油,可能會讓情況更加的惡化,比方説,像這樣的情況之下,你知道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嗎?

  當遭遇手腕扭傷,需要緊急處理時,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有請北京市人民醫院,骨關節科主任醫師林建浩為我們解答。

  專家: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固定手腕,然後是適當地抬高手腕,要是身邊沒有任何可以借助的工具,那麼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你的好手把受傷的手腕固定住。

  當手腕扭傷時,應該馬上用好手緊握住受傷的手腕,以做固定,然後把手高舉過頭,那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呢?

  專家: 一方面是借助與好手當做一個支點固定手腕,另外一方面,您的好手輕輕施壓,可以控制血液,減少局部的腫脹,如果同時能夠配合抬高手腕,也可以減少腫脹,減輕疼痛,那麼為什麼可以減少腫脹呢,理由是因為你太高了手腕以後,可以加的靜脈血的回流,這樣就可以減少局部腫脹。

  手腕扭傷之後呢,第一時間的處理是三大要點而且必須要按順序來進行,1制動、2抬高、高於心臟,3要冰敷,其實這個抬高和冰敷都是一個目的,都是要化淤,不要讓這個血都集中到傷處去。

  《為您服務》特別提醒,扭傷時要將傷手固定在自然平放的位置,並使受傷部位高於心臟,有條件的可以採用冰敷減輕腫脹。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