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羅海瓊的完美假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8日 10:55 來源:CCTV.com

  羅海瓊,演員,因為在《像霧像雨又像風》、《好想好想談戀愛》、《大宋提刑官》等影視作品中有不俗的表演,成為在影視界中,人氣迅速攀升的新生代明星。因為拍片的需要,羅海瓊到過全國各地許多地方,下面就請您分享一下她的旅遊經歷吧。
  大家好,我是羅海瓊,非常開心能夠參加完美假期。在這裡我跟大家談一談我的旅遊經驗。

  作為演員來説,我非常幸運的一點就是根據我工作的不同情況,到不同的地方去,那另外一方面,我們拍戲的地方,其實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景色最美的地方,去了甘孜縣,就是離拉薩已經不遠了,因為我在拍《我在天堂等你》那部戲。

  如果您在恰當的時候,趕到恰當的地點,就能看到豐富多彩的民族風情,比如在每年盛夏時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都會舉辦規模盛大的賽馬會,屆時遊客能夠看到激動人心的賽馬比賽,看到粗獷豪邁的藏族歌舞表演,還能夠近距離地欣賞多姿多彩的藏族服飾。

  後來我有時間去看了他們的寺廟,包括和當地的一些人去交談,跟他們聊天,包括大家説的那個康巴漢子,特別漂亮的那個男人,長得帥帥的,1米8幾的個兒那種感覺,但是你跟他聊天,感覺他是那麼的單純,那個眼睛是那麼的真誠的那種東西,特別感染我。

  我還去過新疆,新疆也是很美的,我是前年的時候去的,夏天最熱的時候去的吐魯番,我當時去之前有人跟我説那邊挺涼快的,我去了,結果沒想到40多度,一個大蒸籠,一開門就一股熱浪迎面撲來,我都不敢下車,走在路上,你要穿特別薄的底那個鞋就特別燙腳,但是那邊的水果也是太好吃了,葡萄,還有各種西瓜、哈密瓜,如果你們有Party啊什麼,都可以搬到他們農家裏邊去,特別漂亮的大院子,全是葡萄藤,頭上全是葡萄藤,你在他們那裏邊,他們還可以載歌載舞給你表演。

  正像那首歌中唱到的:我們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風光。新疆是一個把地球上最奇異、最壯觀的景色融合在一處的地方,在這裡你能夠駕車奔馳在沙漠戈壁之中,又能夠置身在一片綠色的田園木荷之中,美麗的新疆帶給你的是大雪山、大森林、大沙漠、大草原,這樣的大靜觀産生的大的審美感受。

  還有那邊的人也特別有意思,我們開玩笑地説,你要是問當地的人,比如説你想問哪賣水的商店在哪兒?當地人如果跟你説在那裏,那可能就是很近的地方,如果是在那…裏,可能就是幾十公里以外。你千萬別以為就是在那…裏,因為咱們的概念就是在那裏,可能就是不遠的地方,拐個彎可能就到了,但是在那裏不是這樣的。

  因為工作,我到過,還到過雲南,當時去拍廣告,是在我哪一年,9幾年吧,97、98年的時間,特別幸運,一個星期拍一條廣告,有時候一天一鏡頭都不拍,唯一做的就是到處走啊、看啊、吃啊、玩啊,就到雲南之後你跟他們當地的服務員點菜,我不是罵你們,我是誇你們哦,跟他們點菜説,麻煩你給我拿一瓶醋、拿一根牙籤。那過很長時間,可能有半個小時,他們會來了,來了之後,給你拿一個牙籤,説醋呢?你急了,會跟他説醋呢?忘了,然後你再急,他們説著什麼急呀,生活就是這樣。著急這是這樣,不著急也是這樣。就是他們那種生活狀態,你會在呆得特別悠然自得。

  雲南是一片神奇而多彩的土地,這裡有眾多的少數民族,他們共同構成了千姿百態的民族風情,其中傣族的潑水節最出名,每年的4月中旬就是傣族的狂歡節潑水節了。

  我想去沿海的地方,有海,有山,海,我可以坐在海邊看大海,有山呢,因為我還是喜歡鍛鍊,我可以每天去爬爬山,然後再下來,可以吃海鮮,因為老是在拍戲,睡覺特別不夠,那我可能時間都不夠用。還要多睡覺,能夠有電影看,還有能夠,這個城市不要太大,我每天可以溜溜達達地在這個城市走一圈,我就不知道了。

  那我就希望,全國的朋友們,你們有什麼想法,你們可以寫出來,然後寄給這個欄目組,他們會從你們當中挑選最好的東西,拿出來讓我們大家來分享,同時也讓我跟著你去分享一下,謝謝你們。

  每人心中的完美假期都是不一樣的,這是因為我們是一個有個性、個體的人,那如果你心中有這樣的假期計劃的話,不妨拿出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和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您把您的方案郵寄給我們,請您一定記得要寫上中央電視臺《為您服務》欄目完美假期活動組委會收,這樣好便於我們信件的分揀。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