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鍛鍊腹部肌肉 你該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8日 10:45 來源:CCTV.com

  《為您服務》今日關注,方法不正確,健身不成反傷身。

  你想過嗎,鍛鍊腹部時最常見的動作竟然是錯誤的,接下來百姓驗證團將與您共同關注,鍛鍊腹部肌肉你該怎麼辦?

  春天來了我們想脫掉厚重的衣服,鍛鍊一下,這是非常好的一個願望和想法,可是如果你的動作不正確的話,那就可能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生活當中,一直沿用和提倡的一些健身方法,經過現在進一步的研究卻發現這些方法非但起不到鍛鍊身體的效果,反而會傷害到我們的身體,所以在這一個星期內,我們將揭示一些健身活動當中的一些誤區,讓您能夠更加健康地健身,保障您的身體健康。

  很多人在冬天就會很早地起來去晨練,但是大家都知道冬天的霧氣很重,而霧對人傷害是比較大的。

  尤其老年人,早上起來鍛鍊的時候,一定要是循序漸進的,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所以現在科學的這種提倡,鍛鍊的時間是在黃昏的時候,心跳、血壓、血流速度都比較適合。

  其實我們應該高度重視這些健身方面的誤區,因為有一些錯誤的方法,可能它不會在一次鍛鍊之後就明顯地表現出來,它是慢慢地積累,由量變到質變,到最後形成了一個不可逆轉對身體的傷害,到那個時候後悔就晚了。

  那現在我就要跟大家講這麼一種運動,這種運動我們經常在家裏做,但是它真的是不正確的。

  鍛鍊腹部肌肉對我們的身體非常重要,腹部是人體的發力中心,它可以保護我們體內的重要器官,鍛鍊腹部肌肉不僅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優美的身材,更重要的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仰臥起坐是我們鍛鍊腹部的一項常見運動,但是有一個動作非常關鍵,如果做錯了,很可能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

  有些人由於頸部神經長期受到壓迫,而導致頸椎病,這一切都是長期不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造成的。

  仰臥起坐有損頸椎。

  為了擁有一個平坦的小腹,我們一般會選擇做仰臥起坐來進行鍛鍊,請注意在做仰臥起坐時,很多人有一個錯誤的姿勢,就是將雙手放在脖子後面,摟住脖子、抬起上身,用脖子的力量帶動身體,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此時,我們全身有近3/4的力量都用在了頸椎上,長時間這樣運動,會造成頸部扭傷,嚴重者還會造成頸部神經壓迫,導致頸椎病。

  那麼想要鍛鍊腹部肌肉,又不想讓頸部受到損傷,你該怎麼辦?

  健身教練嵇思達:

  正確的方法,是你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兩個手要放在兩個耳朵旁邊,輕輕放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腰不要太直,一定要收腹,就感覺像人打你肚子一拳一樣,把腹收起來,而且要記住,在向上起的時候,把你的腹部這種空氣儘量地吐出去,這樣腹腔壓力會比較小一點,這是最正確的方法。

  從健身健美的角度來説,專業人士説,這個腹肌,好的腹部應該是這樣的,細而有力的腰部,加上明顯的健美的腹肌。

  《為您服務》特別提示,鍛鍊腹肌只要兩天煉一次就可以,一次做5組,每組20個,只要堅持做上一個月,您就能看到非常明顯的效果。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