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博的完美假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5日 15:41 來源:CCTV.com

  各位好,高博在這兒跟大家問好了,這次算是回來捧場的,這次我們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旅遊風向標》特意打造這個完美假期,這個事情我跟您講,不是非常了得,那是相當了得的一件事情,咱也算老朋友,我在《旅遊風向標》再外景主持人,也有兩個年頭,老主顧應該都認識,這回我也算回來給捧場了,一盒盒飯就叫我回來,這是好事,有意思,琢磨琢磨,完美假期,什麼叫完美假期,每個人字典裏的完美假期的解釋都不一樣,今天把我拉來,我就談談我心中的完美假期是什麼樣的?首先,正好趕上你有這大假,又不會影響工作,這是前提,是一個正兒八經,24純假期。大概時間不能低於10天,第二,你手頭應該有一部分現錢,流動資金,不能囊中羞澀,出去就被動了。第三,就是得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這個合適的地方是根據你當時心境不同,而不同的。有的時候,你正好是喜上要加喜,去熱鬧的地方,大家來一塊Happy,有的時候你需鬧中取靜,也需要思考一些問題,這個決定你要去的地方就不同了。

  有一些東西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比如説,你喜歡需要去靜一點的地方,我個人比較偏向於去這樣的地方,可以去四川阿壩藏族自治州有一個叫桃坪羌寨的一個地方,挺好。

  這是羌族特有的一種歡迎儀式,叫做鈴鼓舞。

  遠山,羌寨就這麼蓋上去,全是用板石一層一層摞起來,建築本身,您要攝影的話,去那兒能拍不少好照片,而且就是一個字,特別安靜,遊客不是很多,民風也很淳樸。

  吃點兒、喝點兒,屋頂上打麻將,要不然他們有用豬圈改成的酒吧也很好,三五好友在那兒談理想談社會,談生活,豈不樂哉。

  我們酒吧叫什麼名字?酒吧叫石頭屋酒吧。歡迎來到石頭屋酒吧,這是我,這是老闆娘。

  當然這只是一個套路,武林,包括旅遊,向來,都不是一個派別,就可以獨撐江湖的,那不可能。有的不按套路打,下面再介紹一種,非常好的一個方式就是我記得我在《旅遊風向標》拍的最後一套片子去海南,那個基本上就是腐敗遊了,好,超五星級的酒店,海邊那麼一躺…有好多可以參與的娛樂項目,潛水,降落傘飛一個,在掉不下來的前提下和沉不下的前提下,這都挺好玩的。然後,尤其北方的人去海南去玩,然後整個氣候景致都不一樣,你覺得是整個你好像面對的一切都是新的,那想不忘記工作、生活當中的煩惱都難。

  如果你最近處在一種比較詭異、壓抑的狀態,需要大振一下,那好,有一個地方好,羅布泊。最看不到景致的好景致,沒有傳説中的那麼凶險,但是也挺艱苦,大概人進去再出來,三天左右的時間,沒水沒電啥玩意兒的,就帶點乾糧什麼的,有補給車,補給車跟你走掉了以後,會覺得,天吶,我還能不能出去?但一般不會有問題,我走得那趟是,連進去帶出去行程三天,在裏面,在羅布泊裏面露宿兩個晚上,小颼風風的,半夜特別冷,一般那個月份去,大概在國慶前後去新疆,會景致特別好,苦就別説了,尤其是女孩子蓬頭垢面的,也上不了廁所什麼的,然後到湖心那一刻,你就覺得是你要的那個感覺。

  眼前所有的一切就是天地,你看到的就是圍著你的一圈地平線,一圈轉過去,中間立著一個你,我怎麼那麼小啊?就覺得有好多事情,其實也沒你想象的那麼困難,工作暫時不如意,這就那樣吧,你才多大點。

  我現在用肉腦可以想象的,最完美的一個假期就是錢,那根本不是問題,對不對,我老家,我父親母親奶奶,我親戚朋友們全集中到一塊兒,然後就是那種每人一輛越野車,人手一輛,然後找一個陪練,我現在還不會開車,找一個陪練,連旅遊帶學車,去哪兒呢?從北京出發,咱先先…喝香油啊,咱先奔新疆,然後走新藏線直接去拉薩,從拉薩再倒四川,最後到海南去玩,然後再回來,回來之後把車全賣掉,換錢,換成現錢,包一輛貨車,從香港,包一列,找幾個明星大腕的一塊兒,大家聊一聊心得什麼的,直奔北京,踏踏實實工作,這個夢,估計下世紀也實現不了。

  完美假期就是找人少的地兒,看更多的風景。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