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您服務》尋找“節約平民新榜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7日 14:23 來源:CCTV.com

  節約首先是一種修養,是一種文明的生活方式,更是做人的一種社會責任。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中華民族把勤儉節約視為傳統美德,尊重勞動,珍惜創造財富的艱辛。

  節約不等於節儉,不以犧牲經濟發展、犧牲生活品質為前提,節約需倡導科學的節約的風尚。

  歐洲國家生活相對富裕,但他們飲食很節省,從不浪費,富而不奢。
  歐洲人即使收入很高,也不願意修建很豪華的房子。
  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條,是人們認為奢侈浪費是低級粗俗、沒有品位的表現,生活中講求奢侈浪費會感到別人的鄙視。

  每個人的一個小小行動,能匯聚成全社會良好的節約風尚。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我們現在尋找“節約平民新榜樣”!!!!!

  《為您服務》聯合《新京報》、《遼沈晚報》、《華西都市報》、《大河報》等全國各大平面媒體共同徵集“節約新榜樣”。

  

報名標準:

  一、基本標準:

  1.有良好節約意識;
  2.以節約為一個現代人的文明體現以及社會責任;
  3.以節約規範日常生活習慣;
  4.現實生活中很多身體力行的節約作法、方法。

  二、特別標準:(生活版)

  有一個,或者是幾個節約方法、做法對大眾而言是有啟發、有指導意義的,凡符合以下任一標準,均可報名:
  A.節約方法簡單、易學、易於操作。具很強的實用性與生活指導性;
  B.指出一個(些)人們常規做法中的不節約之處,通過給出更節約的方法,達到糾正誤區,指導行為,更好節約的目的;
  C.對一個(些)人們普遍存在著又視而不見的浪費行為有著深刻認識、通過深入調查、研究,進行系統地數據分析,指出這種小浪費造成的大損耗,並積極地為阻止這種浪費行為提出可行性意見、建議;
  D.敢於打破世俗束縛,有一些特立獨行的節約新體驗;
  E.通過努力,讓一項節約工作在群眾中推廣下去。

  三、特別標準(行業版)

  A.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對節約有獨到心得,有一個或幾個節約的好方法;
  B.在自己的工作行業裏,找到一個或幾個人們常規做法中的不正確之處,並能給出更好的方法取而代之;
  C. 在自己的工作行業裏,對那些人們普遍存在又忽略的浪費行為有深刻認識,並積極投入到改變這種浪費的行為中去;
  D. 通過不懈的努力,讓一個節約行為在整個行業中推廣規範下去。

  即日起報名,截止時間:8月19日

  報名電話:(010)68579889-168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