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名將之約首頁

CCTV-4《名將之約》欄目隆重推出《中國體壇名將訪談錄》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16日 15:13

  由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名將之約》欄目組主編的《名將之約——中國體壇名將訪談錄》(第一、第二輯),最近由山東畫報出版社以圖文書的形式編輯出版。這兩本書講述了體壇名將成功背後的故事。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第一輯介紹了16位體壇名將,特點是“現在進行時”。本書分為“東方寓言”“青春樹下”“執著人生”三篇,訪問對象都是活躍于體壇而且享譽國內外的中國著名教練員和運動員:從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蔡振華,到國家跆拳道教練陳立人;從“媽媽的好孩子”邢傲偉,到“第一個橫渡大西洋的亞洲人”孫海濱……


  第二輯則把目光轉向了“過去進行時”,分為“巾幗英雄”和“歲月留痕”兩篇,講述了14位目前已經已經告別體壇但仍然在為體育事業做貢獻的幾代體育名人的人生故事。可以説,這是一部別開生面的新中國體育史。所收人物的時間跨度很大,從20世紀60年代的乒乓名將邱鐘惠,到剛剛挂靴赴美留學的著名滑雪運動員楊揚,從年輕貌美的冰上蝴蝶陳露,到中國體壇頗具爭議性的傳奇人物馬俊仁……

  兩書選收的體壇名將,都在各自執教領域或競技項目上取得彪炳史冊的成就,為國家和人民贏得了巨大榮譽,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們體壇以外的事情呢?《名將之約》系列叢書採圖文結合的形式,取私人化的角度,將關注的目光投向運動場之外,投向他們他們鮮為人知的私生活。與一般體育節目及圖書不同,這兩本書訪談內容,有的從人物的閃光點切入,展現人物顛峰狀態下的人生另面;有的從人物命運的低谷説起,再現了他們前進道路上的心路歷程。有過去的光榮與夢想,有當下的事業與生活;有作為普通人的喜怒哀樂,有作為成功者酸甜苦辣……

  《名將只約——中國體壇名將訪談錄》

  央視國際頻道《名將之約》欄目組編著

  山東畫報出版社2004年6月出版

  第一輯定價21元,第二輯定價19元

(編輯:曉辛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