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童心回放 > 正文

艾東──純色情感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28日 13:54)

  《童心回放》走過了一年的歷程,和所有的電視觀眾一起回顧了許多激情歲月裏的故事。歲月的痕跡,鐫刻在心靈的最深處;童年時的純真夢想,鑄就了如今的輝煌。當每期嘉賓講述著自己與老電影之間的故事時,脫離了城市的喧囂、生活的疲乏,在自己置身的繁雜生活裏浮現出對昔日純真歲月的記憶,如同一個年輕的孩子,友善地和所有人分享內心深處的故事。而我自己,也僅僅是一次偶然,一曲《白毛女》使我回到了孩提時代──情感豐富、日子清貧的年代,也使我尋找到了《童心回放》的定位──揭開塵封的日子,跳出一顆驛動的心。

  “讓孩子了解歷史,讓父母重溫過去”。《童心回放》既不談電影藝術,也不聊電影明星,只講述那個年代看電影的故事以及電影與人的成長關係。每個時代都有一個時代的精彩,只有身處那個時代才能體會到。人到中年,回首從前,往事點點滴滴注入心頭。雖然我們觀賞老電影的方式是相同的,但心靈的震顫卻是各異的。每位嘉賓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留在記憶深處的也許是一部完整的影片,也許是記憶的碎片。也許僅僅記住了一個人物,也許只是喜歡影片中的插曲,甚至有的僅是那瞬間的激動……可是老電影勾起的往事在他們的心裏是那麼熟悉、難忘和親切。

  這一路走來,《童心回放》蒐集了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收集了許多純色情感。感謝每一位收看、關心著這個欄目的觀眾和嘉賓,正是有了你們的支持,《童心回放》才有如此美麗的今天。希望在未來的每一週,您能繼續關注我們的節目,支持我們。

  朋友,在未到達《童心回放》時您是一個陌生人,駐足在這純真的屋內時,您是一個賓客,離開這扇門時,您是一個朋友。讓我們留守這純色情感,守住這亙古不變的友誼……

責編:艷芳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