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童心回放 > 正文

製片人艾東:為心靈注入童真的陽光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06日 10:25)


  有一天,我坐在朋友的車上,剛一上車朋友就對我説:“讓你聽一段音樂,猜猜是什麼?”話音剛落,音樂響起了,當第一樂句還沒結束時,我就激動得叫出聲來:“《白毛女》!哦,楊白勞出場了……這是大春給喜兒送白麵……這是窗花舞……”幾十年過去了,我第一次又從第一個音符開始聽起了這段難忘的旋律,激動得在車裏手舞起來,此時,我的眼睛也悄悄濕潤了……

  “就是這種感覺!”

  那幾天我們正在策劃少兒頻道一檔和爸爸媽媽童年看電影有關的新欄目,車上偶然聽到的那段旋律讓我找到了節目的定位——“讓孩子了解歷史,讓父母重溫過去”。歷史是蘊藏在生活中的,因此,我們決定在這個欄目中不談電影藝術,也不談電影明星,而是挖掘當年看電影的故事和生活。每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之處,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領會其中的奧妙,正如現在的孩子很少有機會體驗大院裏的集體生活,而我們這些中年人也有些理解不了年輕人的時尚流行一般。我想,我們之間需要更多的了解與溝通。也許在《童心回放》欄目一個個生動、精緻的小故事中,小觀眾們能從另一個角度、以另一種方式去了解父母當年的生活、理想和追求;而成年觀眾也能從中重拾童年的歡樂時光。

  我很欣慰地聽到欄目組的年輕導演們製作《童心回放》的感受。她們常感嘆那些久遠的年代有著那麼多可愛之處,令人嚮往,也令人羨慕,遺憾的是沒有機會親身經歷,於是我對她們説,在《童心回放》好好補上這一課吧。

  歡迎各界朋友來到《童心回放》做客,打開你那童年的窗戶,透一絲新鮮空氣,再注入一縷童真的陽光。

責編:劉曼毅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