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棒球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9日 14:25 來源:CCTV.com

  鄭新勇每天早上八點上班,他的工作是在馬祖南竿開公交車,從始發站到終點,來回一趟不過四十分鐘。

  同期:乘客

  很好啊,人很好啊,對他很好,沒有錯,還會打棒球,很厲害啊,你知道啊,我知道,天天在那邊運動場,我們都在看,年青人不錯哦,他是馬祖的女婿。

  在馬祖,人人都知道鄭新勇是一個棒球迷,有著自己的棒球夢想,但始終沒能實現。雖然鄉親們幫不上什麼忙,但是他們的支持和鼓勵成了鄭新勇實現夢想的動力。幾個月前,他就開始在當地的三所學校尋找適合培養的孩子,很快,二十幾名孩子被他召集起來,組成了馬祖唯一的一支棒球隊。

  而這在鄭新勇看來僅僅只是邁出了第一步,真正需要時間和精力的是如何訓練這些小隊員們。如果要向專業球手的方向發展光靠他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於是鄭新勇開始四處找陪練助手。

  同期:鄭新勇

  他們現在很多都透過就是不管他們棒協也好,或是他學長有在這裡當過兵的,都會聯絡,都會跟我聯絡。然後再利用他們當兵這段期間,第一個幫忙我就是帶小朋友打球,然後再來就是説他們自己平常也可以,可以練練球。

  這幾個棒球小子就是鄭新勇在校園裏看中的,通常只要一下班,他就喜歡去各個學校尋找好苗子。等學生們放學之後,他就帶著自己的隊員們去球場訓練。

  同期:鄭新勇

  看這裡哦,來,收手套,同時,往前的動作,先不要轉,這裡先不要轉,沒有關係,如果手比較小,四個手指來抓也沒有關係,這個手指頭靠過來,稍微靠過來一點,對不對?

  同期:鄭新勇

  先看球,蹲下來就看球,球進來,有沒有,眼睛跟在這邊,拿球拿起來看一下,自己要有信心,人家丟得好,你要叫出來,第一個給他鼓勵,你都悶著,對不對,一二三 加油。

  看著鄭新勇賣力地訓練著這些孩子們,我們似乎可以感受到未來的棒球賽場上一定會有他們的身影。

  同期:鄭新勇

  馬祖這裡,憑良心講,沒有出過真的運動明星,不管在各方面,所以説,大概沒有看到那種開花結果就不會,好象有人去嚮往。

  今天在球場旁邊,還有兩位陪練來助威。鄭新勇認為,時常要給這些孩子一些鼓勵,這樣可以更好地挖掘孩子們的潛能。

  同期;鄭新勇

  眼睛去看球,跑起來喔,再來一次,再來一次,沒有關係,拍手一下,鼓勵一下,再一次,説我一定要接到他,眼睛看球。

  雖然在別人眼裏,這些離成功還很遠,但是鄭新勇依然在努力和堅持,這讓馬祖的鄉親們十分感動。

  同期:學員,陳為:

  有大將之風,因為比賽輸贏,有時候會由投手來決定,所以當投手很酷,到台灣,輸了也沒有關係,一种經驗吧,(現在你們還沒有這個經驗對不對)還沒有。到現在都跟大人打。

  同期:媽媽:

  我們這邊人的觀念喔,就是先潑人家冷水,好象還沒看見你做事,先説你不好,很多我覺得什麼事喔,我們放在心理,看人家怎麼做,我們只要用心靈上的支持,比你那種冷言冷語喔。

  如今,鄭新勇的棒球夢想已經感染了這裡的小球員,他們也立志實現自己的棒球夢。

  同期:球員

  速度,速度不夠快,就去調整吧,就儘量把速度跑出來,你給自己什麼樣的期許?打入職棒吧,對,以後想進哪一隊?兄弟吧。

  現在你到馬祖,還是會看到這支球隊在默默地練習,儘管辛苦,儘管疲憊,但是這些對於有著棒球夢想的人來説,都是值得的。尤其是對於為馬祖播下棒球種子的鄭新勇來説,他通過不懈地努力正在實現著自己的棒球夢想。

責編:王京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