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國家地理 | 新搜神記   
新搜神記
《新搜神記三星高照》
福祿壽三星,是中國古代諸神中最具世俗品格的吉祥神仙組合。慈眉善目的福星,英俊瀟灑的祿星,和藹可親的壽星----每逢年節喜慶場合,他們頻頻出現。但是在他們演化誕生之初,卻並非今天一團和氣、平易近人形象。
《新搜神記之鍾馗傳奇》
鍾馗,在中國古代民間諸神中知名度極高。古代筆記小説、戲劇中,鍾馗頻頻出場;文人畫,宗教繪畫,年畫中常常出現他的身影。這位相貌奇醜,總與惡鬼相伴為伍的神,在古代民間世俗生活中不可或缺。
分集介紹
新搜神記海神媽祖(上集)(探索發現2006-109) 

她誕生在東南沿海一個平凡的漁民之家。 短暫的一生,只經歷短短二十幾個春秋,就芳齡早逝。 歷朝皇帝屢屢褒封,她的封號,由夫人升至天妃,直至海神天后。 從南到北,一萬多公里的海岸線,從東到西,無論平原還是山區,都能見她廟額高懸,香火旺盛。 近代以來,她更遠渡重洋,在美國、法國、丹麥、巴西等二十多個國家紮根落戶。 她是當今華人世界裏最具威望的航海保護神,今天,家鄉的人們仍舊以本地方言,親切地呼喚她“媽祖”。 一位平凡的漁家女子,何以走上神壇,成為中國古代最具威望的航海保護神?
新搜神記海神媽祖 (中集)(探索發現2006-110) 

媽祖林默原本只是民間一位法術高強的巫師,北宋徽宗皇帝的賜封引領她進入神聖之門。元朝時她又一舉超越眾多神明,被尊為天妃,成為國家級海神,走向神聖之路,她風光無限。 然而進入明代,她卻遭受質疑。昔日的廟宇被拆除,神像被搗碎銷毀,成神之路,她第一次經歷坎坷。 媽祖林默,怎樣渡過難關,成為後世萬民敬仰的海神?
新搜神記海神媽祖 (下集)(探索發現2006-111) 

走進歷史,媽祖的故事歷代都神奇。她保護遠航船隊,抗擊倭寇侵擾,被歷代皇帝加封為護國佑民的海神天妃、天后。走進民俗,媽祖的神話更風光,她是閩南的鄉土保護神,生育保護神,也是充滿慈愛的姐姐,母親。 海神媽祖,有著怎樣的神奇故事,為什麼能夠跨越千年,具有持續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