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線索徵集

尋找“良友”

央視國際 2003年09月15日 16:37


  第一個封面女郎

  第一篇封面故事

  第一次攝影之旅

  領新聞潮流者是良友

  

  二十年代的好萊塢

  三十年代的文人明星

  四十年代的時尚摩登

  開風氣之先者也是良友

  


  良友    老上海的鏡子和影子

  來探索發現尋找《良友》的良友

  您也許是當年的編輯

  也許是當年的撰稿人

  也許是攝影師

  或許只是一個普通的讀者

  請聯絡我們

  把你們的故事告訴我們

  

  對於老上海來説,或許無人不知《良友》畫報,那個九開本,有著笑嫣迎人的女郎作封面的雜誌。在當時遠東第一大都市上海,《良友》每月擁有四萬份傲人的銷售量。它曾是那個時代時尚雜誌的起點,更是頂峰。

  四十年代,當《良友》雜誌遷到香港之後,更多的故事似乎被遺忘了。


  您曾經還記得胡蝶、阮玲玉、白楊青春的笑容嗎?或者您是良友畫報的印刷者?您曾經發行過這本著名的雜誌?您曾經到過良友的門市部、看到過良友人的身影?您曾經是一位可愛的辦公室小姐,您曾經在良友中翻找所有時尚的標板?您曾經是女校的學生,您的氣質成為良友向大眾推介的榜樣嗎?您曾經在良友上發佈過廣告、因為良友是大上海新生活樣板的營造者?您為它設計過封面、廣告、為它繪製過精美的圖像?

  我們正在尋找《良友》的良友。我們正在尋找《良友》的良友,我們期望了解它所經歷的故事,而這個傳奇故事的講述主角,也許就是您。

  請您與我們聯絡。

  聯絡方法:

  E-mail:meihuacaotang@163.com

  電 話(傳真):010-83908462 13311113382

  地 址:北京復興路11號中央電視臺文化專題部《探索?發現》欄目

  聯絡人:李子或周明

(編輯:陳??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