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別樣承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4日 15:07 來源:CCTV.com

  別樣承德(一)

  長城腳下,冷咀頭村曾經貴為清東陵禁地,然而,在歷史的記憶中,冷咀頭卻被悄悄地忽略,這是有意的疏忽還是無意的忘記?

  長城曾是我們阻擋外來侵略的最後心理防線。今天,失去鐵馬金戈長城雄渾依舊。在承德的喜峰口長城上,一段盪氣迴腸的抗日曆史依舊讓人唏噓。

  別樣承德(二)

  300年前,一個中年人為逃避戰亂來到承德南部。幾百年後,他從家鄉偶然帶來的一把桑枝,成就了今天中國北方最大的桑蠶基地。

  張惠,電影《青松嶺》中錢廣的原型,在一個特殊時代曾飽受磨難。如今,他的三個兒子看待父親已經客觀而平和了許多。


  別樣承德(三)

  養鹿飲血曾經是清朝皇族神秘的養生術,在承德,養鹿傳統一直持續到今天,養鹿人家神秘而奇異的生活方式,會使人時常想起那個曾經的清朝陪都。

  別樣承德(四)

  在承德的白草洼山上,有一種神秘的治癌奇藥叫豬苓。一個世代採藥為生的老人,懷揣採藥絕技,每天與豬苓相看不厭。

  而別人只有望豬苓而興嘆。


  別樣承德(五)

  一對生活在遼河源頭的老夫婦,每天採磨、種磨,平和而幸福的生活都是源於這一方水土。深厚的文化積澱,使青山綠水更加平靜悠長。

  別樣承德(六)

  曾是農業局指導農民種地的技師,也曾是農民心中最信賴的人。領著一百多位制種戶,終日與棉花為伍,殊不知也是指導農民經濟來源的一種方法。

  別樣承德(七)

  一支由四個年輕小夥子組成的護林隊終日在這五萬畝的大山中巡查。大山內山勢險峻,森林茂密,偶爾會有野生動物出沒,曾一度是偷伐偷獵者眼中最具有誘惑力的土地。而今, 一支小小的護林隊扮演了大山的守護神。

  別樣承德(九)

  在圍場新撥鄉,以農業為生的人們創造性地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使傳統的手工生産方式得到重大改進。

  棋盤山鎮的綠化先進村,在二十多年前還草木不生,村裏人連引火的用燒柴都沒有。可是現在,他們卻有林地3萬多畝。


  別樣承德(十)

  養了半輩子牲畜的牧民不想再養羊,植樹造林所改變的不僅僅是生存環境,還有人們的思維方式。

  販了二十年牛馬的經紀人卻宣稱生活還在繼續,對他來説,生活不單單是收入,也得有付出。

  別樣承德(十一)

  海拔不到2000米的紅松洼,卻成為青海原産牦牛的棲息地。腳下,兩萬多畝的紫花苜蓿,竟然是牦牛越冬吃的飼料。

  一棵孤零零的百年老樹,給我們講述了塞罕壩機械林場的歷史。

責編:肖闊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