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農業頻道 > 搜尋天下 > 正文

欄目介紹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14日 18:14)

  我們都有過少年時代在越野賽中奔跑的經歷。看著前面的一隊人出發,後邊等待出發的人就會猜想,他們一路上將遇到的風景、陌生的人、好玩的事。我們為什麼要遠離那平坦的環形跑道,選擇一條彎曲未知的路。那條路上,有著山窮水盡疑無路的緊張,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興奮,還有莫愁前路無知己的期盼,天下誰人不識君的瀟灑。如此多重的感覺,只有在《搜尋天下》裏你才可以獲得最深切的體驗。腳步記錄我們的行蹤,眼睛記錄我們的發現。  

  在《搜尋天下》裏遠行,你的旅程將不會孤獨,有更多的朋友,通過電視、網絡關注你的行程;你的旅程也不再單一,任何觸動你的一切:一道丘陵、一條小溪......都可以記錄下來。

  加入我們的隊伍,和編導攝像一起探險。前方有一條路線,你是探險的主角,一起走,講出你真實的感受。

  欄目簡介

  中央電視臺《搜尋天下》欄目組

  地  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10號

  郵  編:100081

  電  話:010-62141759

  電子郵件:souxuntianxia@sina.com

  《搜尋天下》節目製作基地

  地  址:北京市海淀區大慧寺路17號

  郵  編:100081

  電  話:010-62191857

  傳  真:010-62186723

  一、背景介紹

  《搜尋天下》是2003年11月中央電視臺第七套節目推出的一檔人文地理類電視欄目。

  央視市場份額比較表顯示:第七套節目收視人口可達6.4億,佔全國家庭戶的比例為54%。

  央視總編室關於央視頻道社會認知度調查顯示:第七套節目在央視12套節目中居於第6位。

  二、欄目概貌與特色

  ■欄目概貌

  《搜尋天下》,立足人文地理,以獨特的視角和紀錄片的形式,關注自然生態、人文歷史,捕捉滄桑變幻,體察世間冷暖。探尋團隊的實地採訪,突出親歷親為、原汁原味的基本風格。是一檔將活動與傳播高度結合,融知識性、趣味性、體驗性于一體的全新欄目。

  ■欄目時長   每期30分鐘(含3分鐘廣告)。

  ■播出時段:13:45-14:15

  ■播出頻率 週二至週六

  ■欄目特點

  以真實的體察,發掘鮮為人知的秘密,呈現不同地域獨特的人文地理景觀。新奇的知識,逼近的觀感。

  紀錄探尋的過程,突現求知的衝動。不同的視角,不同的發現。

  活動、電視、網絡、短信、紙質,整合媒介,立體傳播,多方位互聯。參與的快樂,心與心的互動。

  ■節目受眾群體

  節目收視群體以25至60歲為主,具有較高品位和良好收入的年輕觀眾,以及有一定文化修養、生活殷實的中老年觀眾為收視主體。其主要特點為:求知欲強,渴望開闊視野,充分享受生活樂趣,具有獵奇心理,對新事物有強烈的衝動;同時在生活中具有相當的主導權,對周圍人群有一定的影響力。

責編:肖闊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