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博客,到底能否賺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1:24 來源:CCTV.com

  寫博客除了抒發個人情感,能換得真金白銀嗎?

  (著名歌手)李慧珍:

  “我碰到一個新加坡的朋友,他自己剛剛弄了一個網站,他給了我一份合同,希望我去他們那邊開博客,我在合同上面看到了廣告收益這一塊……”

  (著名體育評論員)董路:

  “我得到了四萬人民幣加上兩台筆記本電腦,折合應該是大概七萬人民幣吧。”

  (營銷高手)葉茂中:“開博客到現在,我不知道幾天,但是我們光是賣書賣了500多本,而且我有好多書是十幾年出版的,賣不出去的,還有人找過來要,壓箱底的書都賣了。”

  網站一旦通過博客賺到錢,他們會跟寫手們有福同享嗎?

  面對六位落戶新浪的“房客”,新浪副總編輯侯小強有口難言,“首先從我個人來講,我覺得應該是要分給寫博客的人,但是我今天因為身份比較特殊,我們單位還沒有制定出相關的政策,所以我不能舉這個牌子。原因有三,……,所以我覺得在一切選擇,塵埃落定之前,我保持一個模糊的政策。”

  侯小強認為博客分錢是個複雜的問題,而他的鄰居對手搜狐副總編輯方剛卻認為“這個問題特簡單”。新浪到底有哪些苦衷?搜狐又有怎樣的妙招?

  TOM在線互聯網事業部副總經理曾伏虎卻認為,不但不應該分成,反而應該向博客寫手們收錢,“這個當然是區分的,不是所有人都要收錢,我覺得這個錢是,如果我們提供了更高級的服務,是可能需要收錢的,就像郵箱一樣,因為我們現在雖然絕大多數人,都在用著免費郵箱,但是收費郵箱還是存在著。”

  人稱“中國博客之父”的博客網掌門人方興東,首次揭秘目前國內博客最大的誤區——“目前國內博客一個很大的誤區就是,認為寫自己的東西點擊率很高,實際上在美國點擊率最高的一個博客,叫德拉吉報道,他不寫自己,但是他每天把自己看到的好東西,放在一個網站上,他的網站一天的點擊率就是1500萬。”方興東做客《商務時間》與昔日對手著名IT評論家謝文再度狹路相逢,此一番較量是智者勝,還是勇者勝?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面對六家網站,六位博客寫手每人限時15秒為個人博客拉拉票,網站方藉此判斷他們所蘊藏的商機大小,看誰能以最快的速度虜獲“房東”的“芳心”。新浪如何給自己的六位“房客”排排坐?搜狐、TOM、博客網會不會趁機挖角?而與眾位網站老大哥不同的中國新興的手機博客平臺,139.com的關注角度會有怎樣的變化?139.com董事長韓潼彤當仁不讓地擺出了他們自己的座次;而當其他五家逐鹿中原,瓜分領地之際,百度卻不為所動,是博客寫手們實力不夠,還是另有隱情?節目中百度産品市場總監邊江將親自告訴你他們的理由。

  正當各家網站還在為博客的分成爭論不休之際,和訊網成為了第一個敢於吃螃蟹的人,200到1000元不等的真金白銀作為回饋分給了眾多博客寫手們,和訊網的第一步能否成為一次歷史性的跨越?和訊網副總裁馬小平又將帶來什麼樣的消息?面對作為現場點評的前任頂頭上司、前和訊網總裁——謝文的質詢,馬小平的椅子還能坐得穩嗎?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