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育頻道 > 運動空間 > 正文

本週熱播:《滑雪》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30日 16:00)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時尚運動進入人們的眼簾。以往冬季是大眾體育運動開展的淡季,但旅遊滑雪的興起改變了這一傳統看法。在上一個雪季,全國有三百萬人次參與了滑雪運動,各大雪場爆滿,一個個雪癡,雪迷正不斷涌現。

  《運動空間》——“滑雪”瞄準了滑雪運動蓬勃興起的契機,攝製組遠赴黑龍江,來到我國最著名的雪場之一——亞布力滑雪中心和雙峰雪場拍攝完成。

  滑雪由“雙板”、“單板”、“越野滑雪”三部分組成。各個內容都由該領域全國頂尖教練員、運動員講解和示範。大量源自滑雪強國瑞士的練習方法使得片中的訓練部分妙趣橫生,毫無枯燥乏味之感。從最簡單的雪上移動、行走到犁式滑降、半犁式轉彎、平行式轉彎,再到跳躍、花式動作各種令人驚嘆的雪上極限動作,從對雪一無所知初學者到業餘滑雪發燒友,都能從中找到需要的東西。雪具店,安全第一,雪場介紹、雪場設施等小板塊會講有關滑雪的方方面面,事無具細的介紹給普通滑雪愛好者。另外還有大量精彩的國外極限滑雪欣賞,將使你對滑雪産生新的理解。

  “滑雪”不僅努力教會人們如何滑雪,更力圖表達一種雪的生活方式。從片中教練與隊員在雪上打成一片的和諧關係,自然流暢的教學方式,充滿樂趣的雪上遊戲,都在告訴觀眾:在雪上沒有功利、沒有虛假,沒有做作,只有年輕的氣息,放肆的快感,釋放的激情。

責編:劉鑫隆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