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育頻道 > 運動空間 > 正文

《運動空間》——《滑雪》節目簡介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2日 13:25)


  隆冬已至,山舞銀蛇。過去足不出戶的冰天雪地現在已成為人們的樂園。茫茫雪原中培養出越來越多的雪癡、雪狂、乃至雪瘋子。近六七年,中國滑雪人口以由過去的幾百人,猛增到如今的幾百萬人次。大眾滑雪爆炸性發展,滑雪成為時尚運動,也正在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你是否也想加入這皚皚白色之中呢?由中央電視臺體育中心與科教節目製作中心聯合製作的體育教學片《滑雪》,在“體育教學”欄目橫空出世,數位中國滑雪界的頂尖教練,在著名的亞布力滑雪中心和雙峰雪場,用源自瑞士的先進教學方法,為你展示最權威的滑雪技術。如果你已經被冰雪撩的難耐,如果你已經準備踏上雪道又為自己缺乏滑雪技能而擔心,如果你已經是一位滑雪發燒友正向更高境界邁進,我們的《滑雪》都會祝你一臂之力。《滑雪》由“雙板”“單板”及“越野滑雪”組成。不要再去艷羨國外滑雪人的精彩,“運動空間”——《滑雪》中國人自己的雪上寶典!

  第一集簡介

  《滑雪》首先由雙板開始。第一集將帶來雪上基本常識,教你怎樣穿衣戴帽;熟悉雪具,適應雪板,展現穿上雪板後令你瞠目的雪上動作。“安全第一”版塊將告訴你各種滑雪安全事項。此外還有初學者最需要掌握的技術——正確的摔倒與站起。還將帶你去中國著名的雪鄉領略徹底的白色風情。

  第二集簡介

  《滑雪》——雙板第二集我們會帶給你雪上基礎移動方法——單板滑行與雙板滑行。最簡單的滑行對於初學者來説可能並不輕鬆,我們會把普通人風格迥異的摔交展現給你,並不是看人笑話,而是希望你能從中總結經驗。最後,直線下滑接一個正確的摔倒,會讓你安全的享受風馳電掣的感覺。

  第三集簡介

  初上雪道,不要説順暢的滑行,就連基本的走路、彎腰、回頭、轉身這些基本動作做起來都很困難。在《滑雪》——雙板第三集裏,我們會教大家如何在雪上的轉圈,當有人在身後叫你時,你該怎樣快速的原地轉向。一個融合了行走、轉向、正確摔倒與站起和撐杖滑行的綜合練習將全面復習我們已經學過的技術。最後還有精彩的接力比賽,看看誰在雪上的行動能力更強。

責編:劉鑫隆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