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戒煙大本營”第五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7日 15:16 來源:CCTV.com

  不知不覺,我們的戒煙大本營進入到了第五天,這是我們戒煙大本營的最後一天了,為了多學會幾套戒煙操,沒等杜雲叫,選手們已經在啤酒廣場做上早操了。

  杜雲: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我們《生活567》的特別節目,戒煙大本營,本次節目由北京濟仁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播出,如果您想戒煙,想知道應該怎麼戒煙,想知道人們對於煙的誘惑為什麼會難以抗拒嗎,請收看我們的戒煙大本營,因為戒煙不但不難,還可以快樂戒煙。現在是早晨的6:30,我們的選手已經像往常一樣去跳戒煙操了,那麼今天的戒煙操又安排了哪些內容呢?

  您看我們的戒煙選手們一個個是多認真呀,還別説,他們的戒煙操跳得也是越來越嫻熟了,經過幾天的戒煙訓練,我們的選手們普遍覺得心肺功能有了明顯提高,您瞧,陳鴻偉跳得是滿頭大汗。我們敵後小分隊的這幾位這時候也沒閒著,他們正商量著今天給選手出難題呢。

  竇平正:今天可是最後一天了,咱們今天可得給戒煙選手出個難題,好好難為難為他們,大傢伙兒説對不對呀?

  眾人:對。


  您看看這幾位,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又出什麼好點子呢。真夠認真的,笑得這麼開心,這主意肯定錯不了,得,這下可有好戲看了。

  竇隊長,今天又出什麼難題了?暫時保密。 能行嗎?包準成功。

  看著杜雲臉上這複雜的表情,看來今天的戒煙令又不輕鬆。

  第5號戒煙令:黃、藍兩隊選手在特邀嘉賓的帶領下,用小禮品換取蟹島度假村遊人手裏的香煙,時間一小時。最終哪組換來的香煙多,哪組獲勝。比賽獲勝隊獲得積分4分,失敗隊不得分。

  杜雲:黃隊有信心趕上嗎?

  黃隊:有。


  杜雲:藍隊能笑到最後嗎?

  藍隊:一定能。

  小香玉:豫劇表演藝術家,2005年戒煙形象大使。

  徐佔英:女中音歌唱家,曾獲得七星杯全國電視大獎賽美聲唱法金獎。

  杜雲:下面請兩位老師抽一個簽。

  杜雲:藍隊。


  您瞧,黃隊隊員馬上就和隊長商量上了,您瞧蔣娜的表情,生怕被對手聽見。

  杜雲:藍隊有信心嗎?

  藍隊:有。

  杜雲:好,出發。

  司令一聲哨響,黃隊隊員是一馬當先的跑了出去,看來是鉚足了勁要奮起直追了。因為如果黃隊能拿到這四分,就能反敗為勝,獲得團體冠軍。現在領先三分的藍隊倒是顯得很從容。

  黃隊的蔣娜好像發現了什麼,拿出了百米衝刺的速度。原來,發現了樹林中有一群人在野炊。


  杜雲:兩個隊終於分開了,黃隊發現了目標,趕緊撲了過去,那他們的戰果又如何呢?

  還真沒白説,這不,蔣娜的手裏已經有一把香煙了。先拔了頭籌。這下子,藍隊隊長小香玉也坐不住了,跑了起來。

  哎,還別説,真沒白張嘴,藍隊收了一盒香煙。看來藍隊還真有點厚積而薄發的架勢,這不,小香玉又收上了一盒香煙。

  黃隊這下可麻煩了,首先落到了藍隊的後邊,在一個路口,又遇上了我們敵後小分隊的隊員,那他們能從小分隊隊員手裏換來香煙嗎?

  看來早晨的會還真沒白開,您瞧,我們的小分隊隊員還真就和黃隊唱上了對臺戲。任你巧舌如簧,我們黃隊也較上了勁,一句話,必須拿下。我們的小分隊隊員還是沒經受住黃隊的軟磨硬泡,乖乖地交出了身上的香煙。

  藍隊的隊長小香玉是一馬當先,竟然追上了一輛馬車。沒白追,趕車的車把式交出了一盒香煙。


  黃隊的徐隊長也是衝在了最前頭。看來我們的黃隊今天的運氣不太好,怎麼小分隊隊員又被他們遇到了,這回遇到的可是隊長竇平正,姜是老的辣,看來難度不小,我們還是看看吧。

  哎呀,看來,黃隊還真是遇到麻煩了,他們能從竇平正手裏要到煙嗎?

  藍隊又發現了目標,直奔魚塘跑去,看看他們能不能從釣魚人的手中換來香煙。嘿,又成功了,急得自己人跟自己人搶起來了。

  呵,動員女兒向爸爸要煙,眼睛還真夠尖的,連耳朵上的煙都不放過。

  看見我們的小分隊隊長這麼難説話,黃隊好像發現了什麼,不給,咱就來個霸王硬上弓。幸虧是自己人。要不這可是打劫呀。我們的蔣娜急得都求上竇隊長了。

  您瞧,當我們的黃隊正和敵後小分隊隊員糾纏不休時,藍隊又接連換來了幾包煙。


  時間不等人呀,黃隊是真沒辦法了,只好連搶在奪。沒辦法,秀才遇見兵,有理説不清。任憑竇隊多能説,這下也沒用了,香煙只能被繳獲了。我們的另外一名隊員只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了。

  藍隊是真夠聰明的,什麼方法都用了,連名人效應都用了。不過這招還挺靈的。石蘇雲竟然説是要用煙做道具。還,這時候就不管真的假的了,甭管黑貓、白貓,抓住耗子就是好貓了。

  雙方隊員是你方唱罷我登場,還真夠熱鬧的。

  不過,換煙也並不都是一帆風順。不知道誰放到可放在椅子上一包煙,藍隊就沒能拿走。

  黃隊又發現了一個新目標,直奔海景樂園而去,他們能夠進去嗎?

  藍隊是站在餐廳的門口守株待兔。不過這方法還挺靈。


  黃隊雖然沒能進去,但是畢竟有收穫,也在指點下來到了蟹島開飯樓的門口守候。

  讓戒煙選手宣傳戒煙,實際上是在強化吸煙的危害。因為戒煙選手只有以身作則,不吸香煙,才能説服別人不吸煙,也只有掌握了吸煙有害健康的知識,才能夠讓別人信服。也讓自己得到了教育。

  經過5天的雪藏,我們的敵後小分隊隊員要和選手們見面了。

  小香玉是一個熱衷於公益事業的人,您瞧,這群跳舞的孩子都是在京農民工的子女。他們的舞跳得多好呀。讓孩子們從小就宣傳戒煙,這還真是一件大好事。

  現在選手們開始接受最後一次的檢測,這幾天大家的戒煙成果如何,結果馬上就要揭曉了。

  經過檢測,五天來,六位選手的尼古丁含量都有了明顯下降,最低石蘇雲呼出的一氧化碳含量下降了60%,而成績最顯著的于光的呼出的一氧化碳含量下降了97%。

  女中音歌唱演員徐佔英女士聽説我們在搞戒煙大本營活動,免費幫我們製作了這首《戒煙進行曲》。

  本次戒煙大本營,石蘇雲獲得了最佳表現獎,獲得了手機一部。黃隊獲得了團體亞軍,每人獲得了MP3一部,藍隊獲得了團體冠軍,每人獲得了DVD一台。本屆戒煙大本營,經過檢測,來自山東淄博的于光獲得“戒煙英雄”稱號,獲得了“戒煙英雄”大獎,獎品是數碼相機一部。

責編:肖闊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