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戒煙大本營”第四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6日 14:53 來源:CCTV.com

  昨天,來自北京、天津、山東、河南、重慶、黑龍江的六位選手已經入住大本營,開始了戒煙計劃。由石蘇雲、陳紅偉、周建武組成的藍隊戰勝了由柴超英、于光、蔣娜組成的黃隊。在尋寶遊戲中奪取寶貴的2分,也正是這2分給藍隊帶來了享受按摩的機會,而黃隊卻遭受了卸驢拉磨之苦。一邊是享受,一邊是痛苦,只為同一個目的:“把煙戒掉”!今天,戰火重燃,戒煙行動繼續進行,那麼,在待會兒的遊戲中哪隊會獲勝呢?等待他們的將會是怎麼樣的獎勵和懲罰呢?歡迎收看:戒煙大本營,正在進行。


  戒煙行動第二天,早上6:30。

  一輛吉普車飛馳而來,在大本營門前“嘎”一聲停住。杜雲穿著馬服從車上下來。站在房前看了一圈後,吹響手中的哨子。大叫一聲“起床”。

  杜雲: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戒煙大本營。要想戒煙,就要有堅強的鬥志和頑強的毅力。經過了昨天一天的行動,不知道各位選手今天狀態會如何。昨天一天沒抽煙,這一大清早起來,還真不知道,會不會有違規的現象發生呢?

  專家:對於一個抽煙者來説,每天早上一起床,是一天中最需要煙的時刻之一,不抽煙將會非常不舒服。那他們能克服嗎?會不會在起床之後依舊找煙,躲在廁所裏或偏僻地兒抽呢?看我們記者帶來的前方信息。

  嗯,這位選手是自己想抽煙呢,還是考驗別人呢?不過,你聽聽他們幾個説的,看樣子今天第一根煙的誘惑是抵抗住了。

  不知道女選手這邊怎麼樣呢?你看他們倆對煙的那饞勁,這幾天能頂得住嗎?

  杜雲:誰説女子不如男?吸煙容易得疾病,吸煙容易引起火災,吸煙浪費錢,吸煙影響他人身體健康,吸煙容易引起其他人的不滿,對社會造成污染,吸煙不適合孕婦,吸煙容易造成嬰兒一些生理反應,吸煙可以不讓女人漂亮,吸煙會讓牙黑,吸煙容易得癌症。

  當然,戒煙大本營的司令部是不會讓選手閒下來抽煙的,專門請了健身教練,教大家做有氧健身操呢。你看,選手跳得還挺歡快,這可比抽煙有意義多了。好,到了遊戲時間了。


  9:00

  杜雲:各位營員,你們可以看到眼前的各種設備了。接下來的這一個環節,是我們戒煙大本營作戰時間,你們兩個隊將在接下來的競賽中各展身手,輸贏得到的結果當然會截然不同,昨天的獎勵與懲罰你們也看到了,今天的將會有什麼後果呢?比賽結束就會知道。是享受還是受苦呢?全在你們自己了,所以希望你們一定要拿出鬥志,奮力拼搏。爭取勝利。有信心嗎?

  選手:有。

  杜雲:第一關,捆腳水上漂。

  第一關。捆腳水上漂。遊戲規則:每隊三人將腳捆到一起,在鐵索橋上走一個來回。計時賽。用時少的隊獲勝。積分一分。

  杜雲:好了,準備好了嗎?哪隊先來?

  進行比賽。

  比賽開始了,但感覺黃隊好像不慌不忙的,慢慢悠悠,不過步伐倒是挺一致的。啊,沒想到吧,好不容易拿到的牌子卻掉水裏去了,可惜,可惜,不過咱這是戒煙第一,比賽第二,還是看成績吧。

  好,到藍隊上場了,看他們的,他們的節奏聽起來好像挺快的,可你再看看那場面,一片混亂啊,整個是連跳帶蹦。

  而在這時,黃隊內訌了。


  但為什麼要設計過橋這個遊戲呢?

  好了,藍隊到了。

  嗯,這又怎麼啦?難道藍隊也內訌不成!

  專家:要想過橋,並不容易,對於吸煙者來説,他們的平衡能力比一般人要弱很多。只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而已。這一關,就考驗了他們的平衡能力和隊員之間的協調能力。提醒大家,吸煙已經減弱了你身體的能力。跟我説:我要戒煙。

  第二關。

  杜雲:喊叫接力走獨木。

  遊戲規則,兩隊各三名選手。每人依次喊出一字,接力,形成圈狀,一句話重復十遍。喊完後便可上獨木橋了,走一個來回,每隊只需一人完成任務,先完成者獲勝。積分一分。所需喊叫的話為“我要戒煙”。

  看樣子,藍隊是先完成喊叫,那為什麼要讓他們喊叫呢?

  你看,現場這勢頭,藍隊明顯的領先,好像都跑起來了。

  專家:喊叫是為了強調戒煙意識,增強毅力,在思想上輔助戒煙。喊叫之時,眾人都已聽到你的表態,在周圍形成了監督與壓力,再不戒煙是説不過去了。


  第三關。

  杜雲:答題過河。

  答題過河。遊戲規則。兩隊選手分開,分別回答同一道問題。答案是統一的,答案令裁判滿意後,各隊出一名選手在鐵鏈橋上走一個來回。計時賽。最先完成任務的隊獲勝。積分一分。問題同為“闡述的戒煙的十大理由和吸煙的十大危害處。

  唉,這位選手有點鬧情緒了。

  看樣子,藍隊選手是還沒能夠充分的認識到吸煙的害處,沒能給戒煙找到足夠的理由。想了這麼長時間!這一關要想獲勝,看樣子是懸了。怎麼又是女選手上場呢?剛才不就是石蘇雲嗎?

  輪到黃隊了,黃隊的思維挺發散,答題不錯。看于光的,唉喲,這個動作太危險啦,太嚇人啦。不過,跑起來還是挺利索的。你聽一聽,他們隊的隊員在給他加油呢,能不利索嗎?馬上就到了,最後哪隊能贏呢?

  編導甲:戒煙需要理由嗎?

  編導乙:不需要理由嗎?

  編導甲:需要嗎?

  編導乙:不需要嗎?


  專家:當然需要理由。列出戒煙的理由,就是説出吸煙的危害,記住這些理由。就因為它們,你也需要戒煙,來,抽煙的朋友,跟我們一塊把你手中的煙掐掉。

  比賽結束。

  杜雲:好了,最後一關比賽結束。X隊獲勝,加一分。今天的競賽板塊就全部結束了。哪個隊積分最多,能夠得到這個精美的禮品呢?這個禮品是什麼好東西呢?別急,先總結一下競賽環節的戰況。

  杜雲:好了,分析完了戰況,誰是贏家也很清楚了。我們就先為獲勝的隊頒發獎品。這麼大一個獎品,會是什麼呢?打開看看吧!

  打開一看,發現一根針。

  啊,這是怎麼回事呢?獎品竟然是一根針,司令部有什麼用意呢,難道有什麼玄機不成?輸贏不同的兩隊昨天一隊享受按摩,一隊賣力拉磨。今天又分別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和獎勵呢?請接著往下看,好戲在後頭。

  中午12:00

  緊張激烈的戰鬥了一個上午,戒煙大本營的營員們總算可以放鬆、清閒的享用一會午餐了,然而,這個時候,有一夥人卻是沒有閒著。


  什麼人呢?哦,原來是引誘選手抽煙的敵後小分隊啊。看來還是個間諜大腕兒,能引誘成功嗎?這位大哥沒上當,這到底是咱們敵後小分隊成員的實力不夠呢?還是他知道咱們在引誘他呢?他今天經受住了今天,明天、後天肯定上當。

  那大本營派敵後小分隊引誘他們幹什麼呢?

  隊長:時間緊,任務中,我們要在他們吃晚飯之前先出方案。隊後小分隊頭腦正在商量開會呢。準備出發。一通爭吵。

  一人:好,今天就派出一等一的高手。

  拿出電話:長江長江,我是黃河,聽到請回話。

  ……

  黃河。男。35歲。身高:175米。人稱:間諜之王。戒煙大本營地後小分隊成員。真名:不詳。特點:不詳。 慣用招數:激將法。

  戒煙大本營地後小分隊黃河已經出場,不知能否取得成果。

  下午1:30


  獲勝隊——黃隊,今天倒是舒服到家了,享受了濟仁康治療儀的治療,昨天的參觀看來是沒白費啊。輕輕鬆鬆作治療,可這治療儀又是怎麼幫人戒煙的呢?

  專家:他的工作原理就是這個激光,叫氦氖激光,也是個軟激光。通過它,照射人體的相關穴位,通過經絡和神經的調節和反射,作用在人體的下丘腦。使下丘腦重新啟動和激活恢復內啡酞的生成,這樣就解除對尼古丁的依賴,從而實現戒煙的目的。

  那麼我們輸了的藍隊呢?針灸!!!

  哇~~~這麼長的針,一根根的紮在身上,夠嚇人的。

  不知道石蘇雲現在感覺怎樣?

  這邊,周建武,針還沒扎呢,已經是嚇得滿頭大汗了。專家給他選擇了種耳針,不過這也很疼。

  其實,懲罰也不是壞事,這是戒煙大本營為選手精心策劃的針灸治療,是為了戒煙而準備的,你聽專家給你講吧。

  專家:針刺呢在治療戒煙方面也有很好的療效。我個人的體會,通過扎針患者,就會覺得吸煙的味道和以前不同了。覺得吸煙變得苦,或者不舒服,這是針刺一個方面作用。另外戒煙以後很容易出現一些症狀。通過針刺的方法,也能夠很有效地把這些症狀消除,幫助吸煙者順利渡過戒煙的過程。

  明星也許令人激動不已,但今天捎回來的那些溫情問候,更能另兩位女選手回味許久。兩人早早的就返回了住處,開始寫下了今天的戒煙日記。

  黑夜來臨了,我們大本營的教頭杜雲也為了明天的工作還在整理著工作文稿。就在這個時候……請留意收看我們明天的節目。

責編:肖闊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