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主持人:趙忠祥
 
">
狂野的非洲
如果提起“非洲”這兩個字,你的腦海裏會聯想出怎樣的景象呢?是廣袤、乾燥而樹木稀少的赤色草原,還是獵豹追逐瞪羚時那經典的瞬間?其實,真實的非洲所包容的遠遠不是人們頭腦中固定下來的那種面貌,她比人們想象中的更博大、更豐富、更複雜、更神秘。
  系列片《非洲野生世界》所展現的是一個你夢想中的非洲,一個你從未見識過的非洲,一個野性難馴的非洲。它像是一首由生命匯成的壯麗的史詩,令人無法不為之震憾。
非洲影像 [圖片集]
 
非洲野生世界之一:山脈
    這是一個氣溫可以降到零下20攝氏度的高山世界。從令人畏懼的埃塞俄比亞山脈,到古老的阿特拉斯山、從南非高原,再到大裂谷的雪頂巨型火山,這段不尋常的旅程穿越的是地球上最美的風景。
    [詳細節目內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三:沙漠
    從古老的納米布的沙丘、乾旱臺地、卡拉哈裏到年輕卻廣博的撒哈拉,沙漠佔據著非洲大陸。這些是非洲最荒涼的、最不適於生存的地方,不過這裡的生命卻能以最非凡的方式征服沙漠。
    [詳細節目內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五:叢林
    非洲的心臟——熱帶雨林地區是一個隱秘的世界,這裡生機勃勃,同時也充滿了巨大的挑戰。從非洲東部的烏干達到西部的塞拉利昂,是一條莽莽蒼蒼的綠帶,它橫跨整個非洲大陸,長達五千公里。
    [詳細節目內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二:稀樹草原
    這正是我們想象中的非洲——遼闊的大地,地球上最大的獸群的家園,電影《走出非洲》中曾經展現過稀樹草原的經典景色。稀樹草原也是一個勇敢者的世界,是一個自然、繁茂、激動人心的世界。
    [詳細節目內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四:海岸
    非洲是一個不停地被溫暖和寒冷的海水沖刷的大島嶼。海洋對於非洲來説至關重要,它控制著陸地的命運,使許多野生動物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得以生存繁衍。
    [詳細節目內容]
非洲野生世界之六:湖泊和河流
    湖泊是非洲最重要的淡水資源,沿著東非大裂谷,散佈著眾多的湖泊,它們形成了一片乾燥大陸上的廣袤綠洲,在漲水季節,還造就出大片的濕地,富含營養物質,滋潤著無數的生命。
    [節目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