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特殊的婚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4日 10:20 來源:CCTV.com

  主持人:各位好,歡迎收看今天的 《人與社會》節目。我是勝春,就在前兩天,我接連看到了這樣兩則報道,一個報道是説,北京一位10歲的男孩小輝身患白血病,他的父母由於經濟原因,竟把孩子狠心地遺棄了。而另一則報道説,在重慶一位11歲的少女,身患白血病,同樣面臨經濟窘境。此時,醫院的護士們自發組織起來上街募捐,僅一天的時間,包括醫院醫生、護士和好心市民在內,300多人總共是捐獻了四千多元善款,緩解了這個家庭的經濟壓力。大家都知道,

  治療白血病的過程一般來説是比較漫長的,在這個過程當中,患者最需要的就是來自於親人和社會的關懷和愛,這將是戰勝病魔最有力的武器。接下來我們將為您講述的故事,圍繞的就是這樣一個主題。

  解説:這一對青年原本和所有相親相愛的人一樣,對生活充滿著嚮往。

  然而,當日曆翻到2006年2月15日這天時,一切都被改寫了,這之前,男青年古海濱一直感到身體不適。15日上午,他來到醫院做檢查。

  同期:什麼都不想吃,就是一個心慌,心慌、想吐。

  同期:我就説我説你去看醫生,他説可能只是感冒,過兩天就好了。

  解説:情況並不像小古想象的那樣簡單,經過檢查醫生發現了問題,

  同期:醫生當時就説,他説你必須得住院,他説我們懷疑你有白血病,但是要等做骨穿才能確診。

  同期:我聽到他那個消息,我覺得天都塌下來了。

  解説:由於尚未最終確診,她們仍然抱著最後一線希望,來到這所重慶市的大醫院,做最後的診斷。2月25日,化驗結果終於出來了,小古確實患的是白血病,並且已經到了晚期。

  同期:當時那裏很多人,我記得我和我姐姐都在那裏哭了,反正我覺得,當時我覺得我腿都軟了。我真的很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

  解説:此時此刻,一份無情的診斷書正在考驗著這對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他們頓時陷入迷茫之中。今後的路又將如何去走呢?

  解説:朱梅艷和古海濱已經相處六年了,最初相識時,他們還在遙遠的廣州打工。

  :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對她的印象挺好,覺得這個女孩子挺清純的,他那個時候比現在胖,比現在白。

  同期:覺得這個男孩子挺帥的,就是這種感覺。那時候心裏也是挺高興的,我記得跟他談一段時間過後,認識了一個多星期吧,我師傅就告訴我,他説那個小夥子長那麼帥,他説不可能對你是真的,他説你不要被他玩了,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

  解説:一段時間的接觸後,朱梅艷開始覺得小古俊朗的外表下,藏著的是一顆善良的心。

  同期:他主要的事情就是處處為別人著想,不管什麼事情,他都會站在我這個角度去考慮問題,我比他小那麼多,他比我大,比我懂事,

  很多事情都在教我的。

  解説:懷揣著一份激動,朱梅艷打電話把這件事告訴了湖南的父母。沒想到,父母一方竟是極力反對他們相戀。

  同期:主要是因為,雙方家庭相距太遠了。

  解説:幾天后,朱梅艷的父母找了一個理由,一個電話把女兒叫回了家中。

  解説:當時我一回去,我姐姐就説,你慘了,你再也別想出去了,爸媽把你騙回來的。就這樣子,然後,我當時感覺我爸媽怎麼會騙我回來?最後我爸媽就跟我説,你自己做個選擇,選我還是選他?這個選擇叫我怎麼選?我沒有回答。

  解説:朱梅艷被父母圈在了家中,對小古的思念之情與日俱增。一天, 她假借著上街買東西,竟借此偷偷坐車跑回了廣州。

  2004年,古海濱的父親去世。為照顧母親,古海濱開始考慮辭去工作回到重慶,沒想到女友朱梅艷竟毫不猶豫地表示,跟他一起到重慶照顧他的母親。這一舉動,著實加深了兩人的情感。

  同期:我覺得愛就是一種付出,雙方都為對方付出了很多,誰也離不開誰。

  解説:不久,海濱找到了一份做保安的工作,由於工作出色,他連續被評為優秀員工。在海濱幫助下,梅艷也找到一份服裝店營業員的工作。兩人雖然掙錢不多,但日子過得很充實。

  同期:我覺得兩個人只要在一起開心,他對我好就行了。疼我、愛我 、對我好,互相都體諒對方,關心對方,處處為對方著想,我覺得夠了,我不想擁有什麼很多很多錢那樣子的,我覺得平淡才是福。

  解説:然而,隨著白血病診斷結果的得出,許多美好的夢想似乎在一夜間全然破滅了。由於病情嚴重,海濱很快住進了醫院,面對病魔,年輕的古海濱表現出了超出尋常的平靜。

  同期:我覺得人生應該坦然面對,這些生老病死,這是人類必須面對的,所以,當時特別平靜。還有我覺得我的家人、朋友,還是那麼關心我,好像給了我一種力量。

  同期:一般得了這種病的人,情緒不好,他有很多的想法,而且常常

  都是以負面情緒為主,比如説沮喪、悲哀、焦慮、憂慮這些。但沒想到他知道了是那麼的樂觀、那麼的堅強,他很堅強。

  解説:為治療古海濱的病症,醫院迅速為他採取了化療措施,化療的痛苦開始終日伴隨。然而,海濱留給大家的卻始終是堅強和微笑。

  同期:看到都想哭,我覺得好難過,就是這種感覺。

  同期:然後,每一次去給他治療,我都知道他們下來都説,生怕給他多打了一針,害怕多打了他一針給他增加痛苦,都是那種感覺,而且,他説沒事、沒事,打嘛、打嘛、就是那種。

  解説:然而夜晚來臨,外表堅強的古海濱還是陷入到極大的焦慮當中,

  輾轉反側時,最令他揪心的並不是自己的命運,而是女友朱梅艷的將來。

  同期:我就想到她,是不是要讓她離開我,也有這種不想拖累她的一種心態。

  解説:然而,內心的痛苦使他實在無法與朱梅艷面對,想來想去,他把這件事委託給了姐姐。

  同期:我就跟阿艷説,我説我弟弟得了這種病,她又這麼年輕,我對她説,她願意留下陪弟弟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時間,那是最好,如果不跟,我也不埋怨她,因為對她來説,確實不公平,我覺得她對生活有選擇的權利。

  解説:沒想到朱梅艷聽了這番話後,態度卻異常堅決,她表示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都會守候在海濱的身邊,直到永遠。

  同期: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減短我的(壽命),跟他一起,我們兩個人一起活到50多歲就夠了,然後,如果我有70歲我願意給他20年的命。這樣我都願意,跟他這樣走一輩子。

  解説:為了表達自己最真摯的情感,朱梅艷做出了一個令所有人驚訝的表白,她要和海濱馬上結婚。她的舉動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

  同期:我覺得真的很震撼,也很讓人感動

  同期:這個女性確實是太偉大了,我覺得很多人,可能在這個時候,不會有這個舉動的。

  解説:他們看了日曆 ,2月22日這個雙數在朱梅艷和古海濱看來象徵吉祥如意。為此,他們決定在這一天舉行婚禮。然而,婚禮該怎麼辦?雖説是不想大操大辦,也要花上一筆錢,但為海濱治病,錢已經花得一乾二淨了。

  同期:怎麼辦?他是打工的,兩個。然後他姐姐一個人帶一個小孩,然後把所有的積蓄他姐姐義無反顧地全部拿出來了。我知道的就是,然後這個女孩把所有的他們倆準備結婚的錢全部拿出來了,他們現在就到這種地步。

  解説:就在朱梅艷和古海濱,為治病和結婚的事一籌莫展之際,他倆的故事不脛而走。在醫院上下和古海濱工作的單位和小區迅速傳開。一時間,一大群被感動的好心人紛紛慷慨解囊相助。

  同期:是個好保安,他二、三十歲嘛,畢竟那麼年輕,而且又對工作那麼負責,對那些業主又那麼好,確實天驕裏面的保安整個保安隊伍都很好,特別是古海濱,因為我們都是看到好多次,他喜歡助人為樂。

  同期:全家人都不放棄,我覺得這些確實非常感人,我覺得好多人覺得了這個病,那就等,他這個樣子,然後花的錢也不少,也耗費家庭的精力,所以説他們沒有放棄這一點我覺得,我是非常感動的。有個老太太,我就聽她姐姐講,她下不了樓,她生病了,她就把她的1000元錢,讓她的保姆,護理她的人送到捐款的地方,而且專門對記者説,他好慘啊!那個男孩很乖,怎麼他會得這個病?我們那個婆婆説,那1000元錢一定要交給他,要救他,要幫他。

  解説:短短幾天,各界好心人的捐款已達到7萬多元,極大地緩解了古海濱住院治療所需的費用,而且一家婚慶公司也主動提出,願意無償為他們提供婚慶幫助。然而,古海濱正處在病情危重時期,化療後白血球的巨大損耗,使免疫力低下的他根本無法走出病房,婚禮該如何辦呢?多日來,一直和這對年輕人朝夕相處的醫生護士們,面對著真摯的情感無不動容,他們萌生了一個想法,婚禮就在病房當中舉行,為此,他們説通了醫院的領導,最終院方確定婚禮的日期就選在兩個人約好的2月22日。

  這天上午,在醫院幾十位醫生、護士的幫助下,朱梅艷和古海濱的婚禮即將舉行。一位小學老師聽説這件事情後,主動前來,提出擔當婚禮的主持人。而現場的嘉賓就是醫院相關的全體醫護人員。

  現場:今天就是古海濱先生、朱梅艷小姐大喜的日子,在這裡,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這一對才子佳人喜結連理。那今天的新郎也是滿懷最激動的心,要在這裡等待他最愛的人,下面就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請出美麗的新娘登臺。新娘在姐姐的帶領下來到愛人的身邊。各位來賓,那麼在這美好的時刻,讓我們再一次鼓掌,為了這一對新人的完美結合,為他們祈禱,為他們祝福。

  解説:婚禮的氣氛十分莊重。此時此刻,縈繞在這對特殊新人心頭的,有踏入婚姻殿堂的喜悅,有對所有好心人地感激。同時,在每個人看來,這場特殊的婚禮更是一對新人要在今後的日子共同攜手,戰勝病魔擁抱生命的一份真心的承諾,是對兩人六年真心相愛、矢志不渝的一份見證,雖然海濱先生身患重病,但是病魔沒有奪走這對新人他們彼此的愛,反而讓這對新人的心走得更近,讓他們的愛更加的堅定。這時,在場的所有人都情不自禁的唱起了一首《愛的讚歌》

  同期:還是希望他的病早點好起來,我們兩個以後,要互相好好地珍惜對方,好好地過日子。

  同期:我覺得我應該能治好,加上她一直陪在我身邊,我相信我能治好。

  主持人:故事説到這兒就告一段落了,我除了為這對走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感動之外,所有周圍的好心人他們的無私、善良慷慨地解囊相助,

  也同樣讓我感到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溫暖。在我們節目播出之前,我們已經把節目的相關內容登載到了網站上,收到了不少熱心觀眾的留言,那接下來呢,我們就先和山東的張女士進行一下連線。張女士您好。

  張女士:喂!你好主持人,我記得八十年代有一部日本電影叫《生死戀》,當初就特別感動我,如今他們這對新人的婚戀,我覺得更具有現實意義,如今有一些年輕人,我覺得對待感情婚姻的態度過於現實了、過於看重對方的地位、經濟實力等等,而我認為婚姻的根本就是感情,所有的金錢、地位都是身外之物,感情才是讓人相伴終生的根本。

  主持人:好,謝謝您,那接下來我們要連線的是來自河北的一位朱先生,朱先生,您好!

  朱先生:喂,主持人你好,看了你們節目的介紹,我為眾多好心人的行為特別感動。我是個出租(車)司機,雖然收入也不高,但我也想為這對新人盡點力,而且我會把這個故事講給很多人,喚起更多的人好心和善良,我想這是我力所能及,可以做到的吧!

  主持人:好,感謝這位朱先生,這就是我們觀眾的心聲,也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我們這一期的《人與社會》節目。我是勝春,咱們下期節目再見。

責編:英子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