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蘇州日報》:王榮妙解『小橋、流水、人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5日 17:20 來源:

  本報訊(記者 梅蕾)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榮,市委副書記、市長閻立走進中央電視臺四套《讓世界了解你》欄目在蘇州的錄製現場,圍繞蘇州古城和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創建和諧蘇州以及蘇州與友城交流臺作的意義等話題,與來自歐洲6個國家7個友城的嘉賓們進行了精彩對話。

  昨天的錄製現場氣氛熱烈,王榮對“小橋、流水、人家”的妙解更是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他説,如果用最簡短的語言概括古、今蘇州,他依然會鍾情于“小橋、流水、人家”這6個字。只不過,這6個字在當下有了新的注解。“小橋”代表交流、溝通,作為對外交流的橋梁,他希望蘇州的橋越來越多;“流水”麥示融合與智慧,也就是説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情況下,蘇州不僅要保持自有的循環經濟體系,更要融入全球經濟體系;“人家”代表人文環境,家是讓人倍感親切的地方,而未來的蘇州則一定能夠成為和諧發展的新天堂。

  《讓世界了解你》是央視四套一個談話式綜合性國際交流欄目。在錄製現場,該欄目的相關負責人介紹,7個歐洲城市的政府要員相聚一堂,和國內城市的領導進行實地對話,《讓世界了解你》欄目還是首次有這個訪談機會。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向群參加了該欄目的錄製。

責編:薛藍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