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文國際 > 讓世界了解你 > 正文

《人民日報海外版》:印度洋牽動中國心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7日 11:16)


  本報記者 李智勇 徐蕾

  1月4日,中央電視臺《讓世界了解你》欄目通過衛星和我駐印尼使館和泰國使館的參讚進行連線,請他們介紹當地的情況。

  中國駐泰國使館公使參讚潘廣學説,當地民眾通過媒體,能夠看到中國如此熱情的捐獻活動,他們非常感動。我們的DNA專家小組,更是主動請纓,要求到最艱苦最困難的地方去,受到了各國援助人員的交口稱讚,不論是當地人,還是外國人,看到他們的標誌都要豎兩個大拇指。他們説,“中泰一家親”名副其實。

  中國駐印尼使館參讚張偉才説,離災害發生已經有10天了,死亡人數達到9.4萬人。除了亞齊首府部分地區恢復電力外,很多受災地區都處於癱瘓狀態。使館全力以赴,投入救災和援助工作中,大使和同志們一道,每天只休息三四個鐘頭。

  張偉才介紹,進入印尼的中國救援隊工作情況很好,他們在進行搜救、醫療、余震預測和災難評估等工作。帶隊的趙副局長説,大家比較疲勞,但精神狀態很好,大家表示一定要好好工作,為中國爭光!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05年01月05日 第二版)

責編:薛藍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