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文國際 > 讓世界了解你 > 正文

新浪網:董永安做客央視國際—《讓世界了解你》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0日 11:04)


  “三千年前,安陽就是殷代王朝的帝都,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發祥地之一,也是甲骨文和周易的故鄉,世界第八大奇跡紅旗渠就誕生在我們安陽……”在河南省博物院氣勢宏偉的大廳裏,安陽市人民政府市長董永安在各市推介旅遊時,如數家珍般地説起了我市豐富的旅遊資源,也把現場的觀眾帶入了安陽這座古老而充滿活力的城市。

  9月14日,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讓世界了解你》欄目來到鄭州,在河南省博物院現場錄製《讓世界了解你———中國河南旅遊》特別節目。河南省省長李成玉作為現場嘉賓參加了這期節目,通過三顆國際通訊衛星,與日本、韓國政府旅遊部門官員進行聯線對話。節目同時邀請了鄭州、安陽、開封、洛陽、焦作、三門峽六個旅遊城市主要領導及旅遊局負責人,通過對話,將河南省厚重的歷史人文景觀、優美的自然風光展現給全世界。

  “安陽作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豐富的旅遊資源可以概括為‘三根兩遊’,其中這三根是指文字之根、文化之根、民族之根,兩遊一是岳飛民族精神和紅旗渠現代精神遊,二是太行大峽谷的山水風光遊。”説起安陽的旅遊,董市長侃侃而談,自豪之情溢於言表。

  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讓聯線的日本嘉賓也感慨地説:“我曾經15次到中國訪問,但是還沒有去過河南,更遺憾沒有到安陽看看。安陽是甲骨文的發源地,我們日本人對漢字非常感興趣,我想我們可以搞一些書法領域的交流,同時安陽還是世界聞名的易經的故鄉。下一步我們要以河南,特別是以安陽為中心,進行旅遊方面的溝通交流。”

  “那我現在就鄭重地邀請您方便時一定到我們安陽來!”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董市長的這一句話卻將我們和日本友人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賀瑛)

責編:薛藍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