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 首頁

《讓世界了解你》欄目簡介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22日 14:53

  

遠隔萬里重洋,中外民眾直接交流無阻隔
跨越時空局限,精英人物平等對話促溝通

  《讓世界了解你》是一個在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談話類綜合性國際交流欄目,每週播出一期,每期50分鐘。欄目以讓世界更了解中國為宗旨,關注國內外時政、文化、經濟、商業、娛樂、體育等話題,邀請國內外高層政要、文化精英、經濟權威、商業巨子、娛樂和體育明星,以及有代表性的普通民眾到國內外演播現場,進行跨國平等對話,使海內外觀眾從中體會現代中國人的思想、行為、意識,感受中國社會跳動的脈搏,了解中國社會發展的主流方向;同時也為國內觀眾打開一扇透視海外風土人情的窗口,開闢一條了解海外人士對中國印象的直接通道。

  《讓世界了解你》是中國電視史上首次運用國際衛星雙向傳送的電視欄目。這種異地互動的固定欄目在國際傳媒界也很少見,製作難度大,被認為是“不可完成的任務”。

  《讓世界了解你》使一對又一對素昧平生的中外人物和城市、鄉鎮、企業在電視上結緣,並促成他們屏幕之外的實際合作。這種電視屏幕之外的國際平臺,是《讓世界了解你》的獨創,也是該欄目的一個重要功能。

(編輯:薛藍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