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少兒頻道
每週五21:30首播
下週五11:30重播
下週五14:45重播
綠野尋蹤首頁 | 欄目介紹 | 往期回顧 | 視頻欣賞 | 狂歡動物島 | 林伯伯熱線 | 露一小手 | 遊戲在線 | 連線保護區 | 我和我的動物朋友  
寒假特別節目
暑期特別節目
寒假節目劇照
視頻欣賞
創作散記
主持人
參加節目錄製
 留言板
同學們、小朋友們:
你有悄悄話想對《綠野尋蹤》裏的動物朋友説嗎?
你有好的建議或意見想告訴《綠野尋蹤》嗎?
快來吧!我們歡迎你!
家長們:
您想讓孩子擁有愛心嗎?
想讓他(她)擁有更多的動物和自然的知識嗎?
想讓他(她)成為一個有責任心,愛護環境,保護動物的愛心小天使嗎? 快來吧!我們等著您!
姓名
電子信箱
聯絡方式
郵編
欄目介紹
這是一個以介紹野生動物為主題的綜合遊戲性節目,人類的好朋友——動物走進演播室,和同學們親密接觸。正像節目的名字一樣,《綠野尋蹤》充滿了童真、童趣、童話的色彩,它秉承了向少年兒童宣傳保護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環境的宗旨,傳播豐富、鮮活的野生動物知識,以及自然科學知識。
  播出時間:每週五晚21:30(首播)  下週五 11:30(重播) 下週五 14:45(重播)
節目導視
《綠野尋蹤》暑期特別節目——《綠野衛士》
《hi,動物朋友》,點滴記憶!
長頸鹿 非洲獅 東北虎
馬來熊 梅花鹿
亞洲黑熊 獼猴 長頸鹿
白眉長臂猿 白犀牛
亞洲象
環尾狐猴 亞洲黑熊
丹頂鶴
金剛鸚鵡 海獅
亞洲象 懸猴 海豚
袋鼠 松鼠猴 獼猴
棕熊 黑猩猩 奶牛 鱷魚
亞洲黑熊 東北虎 狒狒 袋鼠
企鵝
海獺 白鯨
亞洲象 北極熊
黑天鵝 海鷗 海豚 白鯨
白枕鶴 蓑羽鶴 鵜鶘
黑猩猩 海獅 海象
卷羽鵜鶘 黑猩猩
暑期動物樂園
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
深圳野生動物園
上海野生動物園
寧波雅戈爾野生動物園
北京野生動物園
大連聖亞海洋世界
大連森林動物園
大連老虎灘鳥語林
瀋陽冰川動物樂園
大連老虎灘極地海洋動物館
林伯伯熱線
關於揚子鱷的問題
任宇非(河南安陽):有時候,大人總説有人流出了鱷魚的眼淚,那揚子鱷會流眼淚嗎?它們的眼淚也是鹹的嗎?
林伯伯的解答
林伯伯:揚子鱷會流眼淚,但是它的眼淚跟人類痛苦的眼淚是不一樣。當鱷魚身體的鹽分特別多的時候,它就需要往外排泄,而這些排泄的腺體有很多分佈在眼的周圍,這樣,它在排出自己身體多餘鹽分的時候,就會有像淚珠一樣的東西出來了,看起來就像眼淚,不過這種眼淚跟悲痛沒有關係。有人説某人流著鱷魚的眼淚,其實是指壞人假慈悲。
連線保護區

  安徽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主任 朱家龍:

  揚子鱷是我們國家的特有物種,非常珍稀。揚子鱷之所以被稱為“活化石”,還要提到恐龍。揚子鱷和恐龍是同一時代的動物,還是近親,距今有2億3千萬年的歷史,但是後來恐龍滅絕了,揚子鱷卻倖存了下來,所以揚子鱷被人們稱為“活化石”。
狂歡動物島
犀鳥
坡鹿

長臂猿
白頭葉猴
遊戲在線
歡迎參加《綠野尋蹤》遊戲在線!這是節目中的一個互動環節。每期設置一個主題含有幾道題目,全部答對的小朋友將有機會參加我們的節目錄製!
  參加的朋友注意啦:一定要留下你真實的姓名和電話號碼,北京地區以外的朋友在電話號碼前別忘了寫上區號,這樣我們才能跟你聯絡!
  歡迎進入遊戲在線:《揚子鱷》
露一小手
四爪陸龜 
海南虎斑鳽 
金絲猴 
坡鹿 
 
場外競猜
參加場外競猜的小朋友注意啦!本期題目請在7月7日前發到郵箱:lvyexunzong@126.com。另外,請把你的答案、真實姓名以及電話號碼(北京地區以外的小朋友在電話號碼前別忘了寫上區號),這樣如果你回答正確,我們才能跟你聯絡哦!
《揚子鱷》:
揚子鱷是自己孵小寶寶嗎?
      A、是 B、不是 
《黑麂》答案:A、是。(黑麂是鹿科動物。)
我和我的動物朋友
《我和動物朋友的故事》徵文啟事!
  為提高同學們對保護環境、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增加同學們對環境保護方面的知識,《綠野尋蹤》節目組推出了網上徵集活動。徵集《我和我的動物朋友》短文,同學們可以充分地展開了自己的想象,記錄下自己和動物朋友之間的難忘故事。你喜歡動物嗎?你對動物有深刻的了解嗎?你願意到《綠野尋蹤》節目的錄製現場與可愛的動物零距離接觸嗎?那你就快點拿起你手中的筆,寫出你心中最喜歡的動物,字數不限,留下你的姓名和聯絡方式。 我們等著你的來信哦!
E-mail:lvyexunzong@126.com
我最喜愛的動物:鸚鵡——江蘇省江陰市市級機關幼兒園大一班 余可謖
我和哈哩——山東省膠州市 康軼
恐龍滅絕之謎——山東省膠州市 康軼
我和小兔子萌萌的故事——新疆伊犁州奎屯市第一小學六年級(3)學生 鄔嘵月
孫悟空與金絲猴——陳君悅(小學四年級)
老虎不吃人了——常寶(小學三年級)
朱鹮的傳説——王宇萱(小學三年級)
動物明星秀


海豚


樹袋熊


老虎






長頸鹿


袋鼠


丹頂鶴
更多>>
精彩圖庫
寒假節目劇照 寒假節目劇照 寒假節目劇照 寒假節目劇照
暑期節目劇照 暑期節目劇照 暑期節目劇照 暑期節目劇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