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科技精彩生活 | 節目內容 | 科技博覽 | 科技頻道  
概述
播出時間
往期專題
節目簡介
便利之行 (2005-3-3)
服裝也科技 (2005-3-4)
享用智慧家電 (2005-3-5)
健康無價 (2005-3-7)
呵護容顏 (2005-3-8)
長壽的秘密 (2005-3-9)
發明改變生活 (2005-3-10)
玩兒的學問 (2005-3-11)
都市清潔工 (2005-3-12)
現代化住宅 (2005-3-14)
節目內容
現 代 化 住 宅(03月14日 16:40)
你希望擁有一座什麼樣的現代住宅? 您知道我們房子的墻壁還可以呼吸嗎?夢想的空中花園可以出現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嗎?雖然遠隔萬里,我們能在家中感覺出遠方親人的氣息嗎?什麼樣的房子才能讓居住者既省錢又舒適呢?
都 市 清 潔 工(03月12日 17:17)
土壤中毒怎麼辦?面對燈光和噪音,怎樣才能安然入睡?如何治理尾氣污染?陽春三月,隨著天氣轉暖,冷清的公園也逐漸熱鬧起來。伴著清晨的微風,很多老人都習慣走出家門,到城市中樹木相對密集的公園去鍛鍊身體。
玩 兒 的 學 問(03月11日 16:40)
陽春三月去滑雪,雪從何來?八噸重的風箏要飛上天,這可能嗎?進入虛幻世界,如何感受生命的真實?舞動的雪花是北方冬季裏的精靈,而滑雪是這片天地中最令人著迷的運動了。僅憑兩根雪杖和兩塊雪板,人們就能把難以逾越的雪原變成充滿情趣的遊樂場。
發 明 改 變 生 活(03月10日 16:40)
你吃過紫色的玉米、白色的西瓜嗎?你用過薄如紙片的電視、會向商場訂貨的冰箱嗎?你坐過既能跋山又會涉水,甚至可以自動行駛的汽車嗎? 有人説偉大的發明創造生活,仔細觀察我們的周圍,你就會發現,隨著新鮮事物的層出不窮,無論是吃穿住行,都不知不覺的發生著變化。
長 壽 的 秘 密(03月09日 16:40)
人們總在感慨青春易逝,但長壽的秘密究竟在哪?有沒有一種靈丹妙藥能讓我們的生命無限期延長呢?快樂也能讓我們更長壽嗎?一日三餐中,有哪些食物能幫我們延年益壽?
呵 護 容 顏(03月08日 16:40)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那麼你知道用什麼方法能夠減少臉上的皺紋,留住我們的青春容顏?又如何保養,才能更好地滋潤我們的肌膚?面對一頭秀髮,究竟怎樣呵護,你才能讓它柔順、亮麗呢? 人們為了讓青春的容顏保持的更長久,每天早晚都精心地往臉上塗抹著護膚品。但是歲月不饒人,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皺紋還是會悄悄佔據了眼角、嘴邊和額頭。
健 康 無 價(03月07日 16:40)
誰不希望有個健康身體?可病菌一旦來臨,我們怎樣才能抵擋它們?打針、吃藥就一定能夠維護健康嗎?你知道怎樣才能發揮自身的免疫力,抵禦疾病侵襲?2004年底,一種久未現身的疾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再次引起人們關注。它很快就被我們成功控制沒有形成大規模爆發。
享 用 智 能 家 電(03月05日 17:17)
電視和鏡子本來各行其是毫不相關,可是如果有一天你面對的鏡子突然播放出電視節目,你會不會大吃一驚?不開冰箱門就要説出裏面有什麼東西,這樣的要求你覺得過分嗎? 讓微波爐看一眼食品,它就知道該怎樣烹調,這樣的事您相信嗎?現在的家用電器,真應了那句話: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它做不到的。
服 裝 也 科 技(03月04日 16:40)
五彩繽紛的服裝除了遮體禦寒還能帶給人以美的享受,但是您知道還有自己調解溫度的衣服麼?你想過衣服也可以彈奏出音樂或播放電視麼?也許你一直夢想著自己的衣服的色彩能夠像鮮花一樣自然可愛,今天,在科技的幫助下,這些都已經成為了現實。
便 利 之 行(03月03日 16:40)
生活在現代的人們,出行是必不可少的,但你是否想過什麼樣的交通工具能讓你的旅途又快捷,又舒適?用什麼方法讓你足不出戶就能買票、退票?你知道坐在家裏怎樣找到最佳的出行路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