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時間:CCTV-1
週一至週五16:26
重播時間:CCTV-10
週一至週五01:55
">
欄目簡介
聯絡方式:
地址:海淀區翠微小區南裏8號樓二層東側201室
郵編:100036
電話:010-68210832 010-68216832
電子郵箱:kjbl_cctv@sohu.com

首播時間:CCTV-1
週一至週五16:26
重播時間:CCTV-10
週一至週五01:55(前一期)
    敬請收看!
1.知識性:以科技知識指導選題,要有豐富的知識含量,使人觀後受益匪淺。
2.時效性:就是要有新鮮感、時代感、儘量從新奇的角度與社會同步的角度去挖掘新鮮題材。
3.趣味性:將抽象、枯燥、深奧的科技知識形象化,給人以藝術的美感。
《科技博覽》的每一個節目力求做到將“知識性、趣味性、時效性”有機的融為一體,引發廣大觀眾對科學的愛好與興趣,提倡創新精神,提高公眾素養,具體表現為:
《科技博覽》力爭做到嚴謹、精彩、貼近生活,變深奧為通俗,化抽象為形象,讓人們在輕鬆有趣的氣氛中領會科學的奧秘,把握科學動向。
《科技博覽》力爭以國家最高科學技術機構和各學科權威為後盾,成立高層次的顧問和策劃班子,確保為群眾提供前沿、可靠的科技知識和信息,強調策劃在先。
《科技博覽》欄目創辦于1997年5月,是在中國政府醞釀、提出“科教興國”戰略的大背景下産生的。《科技博覽》以宣傳“科教興國”戰略,倡導科技進步為已任,是國家電視臺科技宣傳和科普教育的精品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