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小孩不笨

  第4集

  李老師採用獎勵制度,終讓EM3眾學生 的成績有了進步。李老師更以一番“摸底”的話,鼓勵學生。可是校長卻不贊同李老師採用獎勵制度,認為此舉會使學生變得過於功利;但是卻又無法否認社會上充斥著“獎勵制度”。

  John刻意刁難彬父。彬父為此無奈。眾同事發現John盜用彬父的廣告概念,氣憤不已。

  Terry父要公司眾老臣子想辦法對付台灣來的“寶島肉乾王”。眾老臣子不但想不出辦法,反而建議採用不合時宜的舊策略。

  文福等告知心潔成績進步一事。心潔卻因成績退步而悶悶不樂。文福等人和忠明等起了衝突,國彬因此失手弄傷了忠明母。Terry原本答應為國彬等人作證,卻因Terry母的阻撓,而再次失信。

  Terry父母和國彬父母在小販中心碰面,卻因誤會而再次起了衝突………

  忠明取笑心潔和文福是一對,還作弄心潔和EM3在一起的人會變笨。心潔為此耿耿於懷, 刻意避開文福等人。

  SELENA的謊言被TERRY母拆穿。TERRY母謂説謊是不對的行為,並要TERRY不得説謊。時,TERRY父正和公司股東通電話。TERRY父向股東謊稱公司的生意並沒因為面對“寶島肉乾王” 的競爭而遭受打擊。TERRY對父母撒謊的定義感到混淆。

  BEN和彬父等人為了JOHN盜取了彬父的IDEA而氣憤不已。眾人慫恿彬父在JOHN之前,先向廣告客戶推銷自己的廣告概念。彬父應允。到了見客戶當天,彬父赫然發現廣告客戶竟是TERRY父。TERRY父因對彬父有偏見,而接受了JOHN的廣告概念。

  老師要同學做一名為“ 我理想的家園”的手工。國彬和文福皆是獨立完成自己的手工,TERRY則是靠著家人的幫助下完成。然而,評分的時候,老師則將第一名給了TERRY,並謂大部分同學的作業是在家長的幫助下完成。國彬告知老師他的作業是自己獨立完成,老師並不相信。國彬為此難過不已……

  第5集

  國彬仍然為social studies的手工作業被老師認為不是自己做的一事而耿耿於懷,甚至影響了他對畫畫的信心。彬父為了讓兒子重拾信心,於是便帶國彬去參加植物園的繪畫比賽。 國彬果然開始有點回復了自信心,豈知彬父又臨時被公司招回去開會,使國彬頓時失去他唯一的精神支柱,讓他又再次陷入迷惘和失落之中。

  Selena在網上結識了一個所謂的帥哥,於是終日沉迷其中,整天就關在房間,連最喜愛的逛街都可以不去,令母親擔心,但是Selena卻不知道對方可能正在打自己的壞主意。

  文福發現心潔有意避開自己,於是當面質問,心潔支吾。經過一番追問,心潔坦白説是怕自己的功課被影響。可是,測驗卷子分發回來,心潔的分數卻反而有進步,於是推翻了之前的説法,大家於是冰釋前嫌,再次成為好朋友……

  國彬不會做功課,被母體罰,並怒斥若不用功讀書以後就只能去倒垃圾。心潔要做一個有關不同職業背景的報告,要求訪問Terry、國彬和文福的父母;三個男孩這才發現,原來心潔一家都是醫生,而心潔的志願也是當醫生。心潔把做好的報告給Terry、國彬和文福看;文福忽問心潔真的喜歡當醫生嗎?心潔竟然語塞,被問住了。

  校工因為和訓導主任起爭執,毅然辭工,結果學生們只得自己打掃校園。在班上,李老師要學生寫“我的志願”,只見學生們皆認為自己前途茫然。

  本來離去的校工,竟以清潔公司老闆的身份回來,令Terry和其他小孩百思不解,媽媽每次都説倒垃圾沒出息,到底是真還是假……

  第6集

  SELENA上網結交網友,差點被母親拆穿,為了隱私,SELENA在電腦上加上了密碼。TERRY母擔心女兒誤交損友,於是與丈夫秘密搜查女兒房間,不料卻被女兒發現,結果兩人發生了口角,互不理睬。

  SELENA以去朋友家做功課為藉口,出門去見網友,TERRY母在疑心驅使下跟蹤前往,去到那裏發現SELENA和網友相談甚歡,並險些被SELENA發現。網友使用心理戰術,引誘SELENA到一偏僻處想要為所欲為,幸而TERRY母及時趕到,母女二人合力擊倒網友。TERRY母更因此而受傷,SELENA終理解母親是關心自己,二人冰釋前嫌。

  另一邊廂,公司準備派彬母去上在職培訓課程,並揚言在課程後會有擢升機會。彬母卻擔心自己因此沒有時間監督兒子課業,彬父為了讓太太放心,答應幫忙照顧孩子……

  彬母要求國彬一定要在數學測驗中考取90分以上,否則就會燒掉國彬所有的畫。國彬擔心彬母真會有所行動,偷偷將畫藏起。

  文福見國彬為數學測驗一事擔心,答應會幫國彬一臂之力。文福遂在測驗時,幫助國彬作弊,不料卻被老師當場捉住,送到校長室去。李老師為國彬和文福説情,希望校長網開一面,然而校長仍然堅持一定要通知家長。

  李老師見國彬悶悶不樂,鼓勵國彬繼續畫畫,並提醒國彬記得送上一幅畫給自己。國彬將畫好的畫放在李老師桌上。李老師看見國彬的畫後,察覺不妥。

  國彬因為不敢回家面對母親,流連在外。國彬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報導孩童自殺的新聞,暗自有了決定,

  SELENA友人慫恿SELENA吃“搖頭丸”,SELENA不允。不料警察卻此時來到,眾人落荒而逃。警察在追捕SELENA等人的同時,也將意圖自殺的國彬一同帶走。

  彬父為國彬企圖自殺一事,勸慰國彬。而彬母則謂對於教育國彬已經無能為力,説到激動處,竟然暈了過去………

<<上一頁下一頁>>
第2頁
(編輯:王春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