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小孩不笨

小孩不哭(新加坡)

央視國際 2004年01月19日 17:41

  第1集

  六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文福、國彬、Terry和幾個EM3的同學就因為在上課的時候,在言語上不小心得罪了老師,而被帶往見訓導主任。訓導主任知道他們是EM3的學生,對他們有所偏見,所以在言語上也特別刻薄,使文福等人自尊心受到嚴重的創傷。

  憨厚的Terry被文福讀EM1的表弟忠明捉弄,文福和國彬看不過眼,仗義相助,結果和對方結下樑子。Terry卻因此視國彬和文福為救命恩人,並且決定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好朋友。

  另一方面,Terry的父親卻和國彬的父在前往接孩子的路上發生了爭執,為將來兩家的反目埋下一條禍根……

  國彬備受讀書壓力,連做夢都夢見被逼著做練習。彬母在工作上也受到老闆和同事們給予的工作壓力,雖然如此,彬母依舊任勞任怨地工作。

  數學老師用心良苦地教導EM3學生數學,無奈任她一再的解釋,學生們也只知道搖頭説不明白,文福更故意和老師搗蛋。老師受不了,向校長投訴,並表示不想在教他們那一班。

  學校測驗將近,家長們忙著幫學生準備應付測驗。彬母教國彬數學,國彬怎麼教就是不明白,彬母以為國彬不專心,只顧著畫畫,生氣地説畫畫是沒出息的,否定了國彬畫畫的天分。 文福卻因為要幫母親和照顧弟弟無法專心做練習,一氣之下乾脆就不做了。三個小孩當中,Terry最幸運,不但有補習老師還有母親準備的補品,不過Terry還是一點信心也沒有,於是母親便教Terry在考試時取巧的方法。

  彬母本來以為努力工作,升職有望,誰知老闆卻提升 了剛加入公司不久的年輕大學畢業生。彬母不禁感嘆文憑沒有就是沒有,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讓國彬考到一紙文憑;而同事卻説要體罰,小孩才會努力讀書!

  測驗的日子終於到了,文福、國彬和TERRY會考到理想的成績嗎?……

  第2集

  Terry三人遇到台灣遊客問路,卻因旅遊手冊的誤譯而導致笑料百齣,三人還被遊客嘲笑不懂得本地節日與地方。

  文福經常遲到,惹來心潔不滿,二人常因抄名而發生齟齬,就此結了怨。文福卻一而再而三地與冤家聚頭。

  彬父公司來了一個新的創意總監JOHN。新官上任的JOHN請了大家到小販中心吃午餐,JOHN欲賣弄自己對本地小食瞭如指掌,反而因語音不準惹來連串笑話。彬父在言語上一再無意中惹惱上司,後更因幫洋上司改中文名而無意間開罪對方。

  TERRY家來了中國貴客,母親要SELENA幫忙招待對方的兒子藍靖,但二人卻言語不通猶如雞同鴨講。二人出外時,巧遇法國旅客,SELENA本想賣弄自己流利的英語,可是對方卻不悉英語,只懂得法語,不料藍靖竟然能用流利的法語和對方對話,讓SELENA目瞪口呆。

  文福與國彬打球遭忠明等人挑釁,後找來TERRY與他們聯手挑戰忠明等人,不料TERRY卻是笨手笨腳的,結果被忠明奚落。此時,心潔突然挺身而出,自薦代替TERRY打球……

  Terry父母為Terry和Selena舉辦生日會,Terry在生日會上被欺負,可是媽媽卻要Terry對無禮的賓客忍讓,Selena怪Terry丟臉,被人欺負時只會哭。Terry被問及生日願望是什麼?Terry竟説是“不用讀書也能考100分”。Terry母要替Terry和Selena保管二人紅包,換來二人不滿,Selena更因為母親沒實踐讓自己佈置睡房的承諾而不高興。

  Terry父本來要送Terry去上珠算班,誰知卻接到台灣肉乾王暗地搶生意的消息,趕緊不料Selena趁機約了朋友出去玩,叫Terry自己去珠算學校,結果迷糊的Terry迷了路,遇上一個小流氓,幸好文福及時出現,打退小流氓,救了他。Terry為了報答文福,自願幫文福捧面給顧客,無奈卻越幫越忙。另一方面,Selena在友人的挑唆下,竟冒險在百貨公司內偷東西,結果被保安員抓個正著……

  第3集

  Terry父的一個中國籍的客工在操作機器時,不慎導致意外。Terry父一怒之下,也不管他的苦衷,毅然地把他給辭退了。同時,敵對公司“台灣肉乾王”來勢洶洶,把Terry父旗下的年輕員工都以高薪挖走,但是一群老臣子卻不以為然,對眼前這個勁敵的強勢不屑一顧,甚至嗤之以鼻。

  教育部欲派官員到學校進行視察,校長連忙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看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官員們留下好印象,但是卻因為經費不足,最終決定呈現文娛表演。 Terry、文福等EM3的那班剛巧被分配和忠明、心潔等EM1的那班一組,聯合表演《睡美人》。

  經過一番裝飾,學校終於可以以最佳的狀態迎接教育部的官員。 不料在表演當天,忠明卻因為捉弄文福等不著反自食其果,搞砸了整個表演,更意外地打傷了校長以及訓導主任,而矛頭又再次指向文福、國彬、Terry等EM3的學生身上……

  朱老師被TERRY這一班的學生氣得吐血離去,正當全班陷入無政府狀態之際,校方卻派來了一個新的級任老師,李老師。一開始,李老師便儘量地表現友善,試圖打開與同學們的隔膜。全班同學都感到相當受用,只有文福認為這只不過是老師的老套招數。

  忠明等人故意找文福等人麻煩,不料無意間被林老師看見,以為是EM3學生找EM1學生麻煩,於是不理事實,責備文福等人,文福等表示尚有TERRY作證,不料TERRY在媽媽淫威之下屈服,不願作證,惹來文福等人不滿。

  李老師作家訪,不料卻遇到彬母要求把孩子轉到EM2,於是二人進行了爭辯,結果……

  TERRY無法和眾人和好,獨自一人惹來忠明欺負,文福等人看不過眼再次為其出頭,李老師經過,文福以為這次又要被誣賴,不料李老師卻為他們主持公道,從此對林老師刮目相看。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王春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