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女人當自強

女人當自強(日)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2日 17:40

  第1集:智子的生活中曾經有過一段快樂的時光。當她放下工作準備結婚時,未婚夫因為欠債太多突然跑了。智子也為此債臺高築。她在路邊吃麵時,遇到了阿綠。阿綠給智子介紹了一份工作,但工作第一天就遇到了麻煩。拉麵攤兒的大叔突然病倒了,當晚,智子和阿綠照顧起拉麵攤兒,而且經營得不錯。當她們去醫院看大叔的時候,大叔已經去世了。智子雖然處境艱難卻不想毀掉這個拉麵攤兒,她接受涼子的建議,決定自己白手起家,經營這個面攤兒。智子找阿綠幫忙開拉麵攤兒,阿綠把拉麵店社長矢島介紹給智子。矢島讓智子在自己的店裏學習如何做拉麵。經過十天的艱苦培訓,智子的拉麵攤兒開張了,可是各種麻煩紛至沓來。

  第2集:智子的拉麵攤兒終於迎來了第一位顧客,顧客的鼓勵讓智子萬分感動。智子的拉麵大受歡迎,使她信心倍增,未婚夫逃走、結婚泡湯的事兒也忘到了腦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智子吃到了小田切做的拉麵,大為吃驚,決心要做出更好吃的拉麵。一天晚上,智子被醉鬼追趕,路過的小田切救了智子。但無論智子如何央求,小田切對做拉麵的事兒都閉口不提。阿綠為了搶客人多賺錢同女招待動手打架,自己也受了傷。智子的拉麵攤兒依舊紅火。小田切突然感冒高燒不止,智子一晚上都在細心照顧,還為小田切做了早飯。小田切説出智子的拉麵是大黑屋的味道,這讓智子感到迷惑不解。

  第3集:智子向矢島説起小田切,矢島竟然自己找上門來。矢島和小田切見面就廝打起來。原來幾年前,小田切在大黑屋工作,發明了大黑屋拉麵,還娶了矢島的妹妹。但因為與矢島意見不合離開了大黑屋。矢島的妹妹病死後,矢島認為是小田切害了自己的妹妹,兩人之間結下了深仇。兩人都不希望智子捲入其中,但智子和貴史已經成了好朋友。孝輔突然來到智子公寓,看到智子的樣子十分吃驚。孝輔要智子跟自己回老家,智子卻堅持己見。孝輔打電話給鄉下的親戚們,説智子的未婚夫出車其不意禍死了,婚禮取消。智子的拉麵生意日漸慘澹。

  第4集:一天晚上,矢島突然到來,向智子定了四碗拉麵後便開車離去。智子上樓送外賣的時候,一輛汽車悄悄把智子的拉麵車撞到了坡下。智子眼看著拉麵攤兒燒燬傷心不矢島讓智子到自己的店裏工作,智子錶示謝絕。小田切鼓勵智子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智子決心從頭做起。孝輔見智子意志堅決,為智子還清了剩下的欠款,自己回家鄉去了。半年過去了,智子一邊在加油站打工一邊摸索拉麵的做法。阿綠到大黑屋學習經營管理,但大黑屋的經營也不理想。阿綠提出一個開店計劃,並得到矢島的贊成,阿綠請智子來幫忙,但智子不願到大黑屋工作。智子得到啟發,知道了麵湯的做法,小田切也進一步道出拉麵的製作秘密。

  第5集:在涼子的幫助下,智子在美食村開起了拉麵店。智子的拉麵店非常紅火,但智子卻意外燙傷。小田切和貴史把智子送到醫院,又幫助智子照顧店舖。小田切的拉麵招來了更多的客人,智子的拉麵店也開始名聲遠揚。矢島知道後和阿綠來找智子,指示阿綠摧毀智子的拉麵店。在矢島的壓力下小田切離開了智子的拉麵店,他懇求矢島放過智子,但矢島決心摧毀智子的拉麵店。智子了解到小田切被矢島逼迫的真相,也在美食村體會到商業競爭的殘酷。在智子的努力下,拉麵店依舊非常紅火。在離美食村很近的地方,阿綠創辦的大黑屋分店也即將開業。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王春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