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頻道 > 講述 > 正文

初當主持人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4日 09:58)

  因為主持人大賽的關係,我和《講述》結緣。

  出乎我的意料,選題是為我量身定制的,而且按照正常播出的節目標準拍攝,並非僅僅為了比賽需要的那四分鐘。對於比賽,原本我沒有太高的預期,抱定了順其自然的心態,可節目組如此的用心良苦,讓我的內心生發出一種“士為知己者死”的信念。我知道,從這一刻開始,比賽不單純屬於我個人,而是凝聚了團隊的心血。

  節目錄製前,劉惠主編和黃芳編導為著問題的設計幫助我反復籌劃,而籌劃的過程也是我學習和提高的過程,我逐漸明白了要把問題圈定在一個具體的細節上,而不是一個泛泛的過程。

  還要感謝周偉哥哥,把錄製節目時候的相關事宜安排得井井有條,幾點化裝,幾點進篷,對我一再叮囑;甚至連鏡頭前的坐姿,如何更好地和嘉賓溝通,這些小細節都不忘詳細指點,而且還為我準備了上鏡的服裝。兩位製片人在為春節晚會忙碌的過程中,也親自過問了節目的進展,並且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還有那些我至今可能也叫不上名字的很多編導,在和我碰面的時候對我的鼓勵和祝福,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動,也讓我充滿信心。

  節目錄製的過程相當順利,我知道我的任務完成了,然而編導還要為著我的參賽作品如何編排而絞盡腦汁。

  今天,塵埃落定,比賽結束。我的名次定格在了銅獎,評委們對我的參賽作品非常感動,甚至情不自禁潸然淚下,我只想説:感謝大家,這是團隊的勝利。   (夢  洋)

責編:趙文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