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頻道 > 講述 > 正文

開心果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08日 09:38)

  我今天給大家講兩個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看之前,您必須答應我一個要求,那就是看完後笑笑,那樣才不枉我自報家醜一場。

  

理想

  我有一外甥,今年3歲,小傢伙長得虎頭虎腦,嘴又甜,很是招人喜愛。但有一點,特別令我失望,這孩子從小就胸無大志。

  怎麼説呢?我們問他,長大想幹什麼?你聽吧!嗯了半天,擠出兩個字:掃地(因為前兩天他在家掃地時撿了一塊錢)大聲訓斥一番,又擠出兩個字:開車……反正沒一個讓人驕傲的理想。

  為了讓外甥從小樹立遠大的抱負,我就教他,如果別人再問你,長大了想幹什麼,你就説相當科學家、或者航天員、或者總統,外甥説他最喜歡總統,我很是高興。為了鞏固他的記憶,我趕緊演練了幾番,外甥不僅隨口而出,而且還有表情,當時我很有成就感,真覺得自己培養出了一個總統。

  晚上,一家人都回來了,姐姐也來接小外甥回家。我急不可待地向眾人展示我的教育成果,還暗示姐姐今天晚上請我吃飯。

  眾人坐好後,我滿臉自豪地問外甥,你長大了要幹什麼?

  也許是陣勢太大,外甥竟一時語塞,只見他又是撓頭,又是咬嘴唇,幾分鐘後突然恍然大悟,微微一笑説:“我長大了要當統”。

  啊!

  統——桶

  全家哄堂大笑。

  我氣得……

  唉!朽木不可雕也!

  

罪名

  一年前,我的一個好朋友終於做了母親,從此,他就開始經常在我耳邊訴説育兒的痛苦。

  3個月以前,朋友給我打了一個電話,語氣極其凝重:“我該怎麼辦呀?”

  “怎麼了?”我不解地問道。

  “我兒子都250多天了,還沒有一點長牙的徵兆。 我媽説我8個月都長牙了!怎麼辦呢?”

  “怎麼辦我怎麼知道,你問問媽不就知道了”。

  “問了,我媽説不礙事,怎麼可能不礙事呢?”我聽出了她的恐慌。

  於是,我就哄她“那肯定是缺鈣了,就開始吃鈣片唄!肯定沒事!”

  從此,朋友真的開始拼命地吃排骨、吞鈣片。她絕不能容忍吃自己奶的兒子,牙齒落後於其他孩子。

  説也奇怪,十多天后,我就接到了朋友的電話:“我兒子真的長牙了”興奮無可掩飾。

  幾天后,朋友又打來電話:“我兒子這兩天老咬我,疼死了!”

  “真可憐!”我同情地説。

  “更可恨的是我老公”。

  “怎麼了?”

  “我跟他訴苦,他竟然指著我兒子的鼻子説‘告訴你,以後再也不準咬你媽了,再咬,我給你定個破壞食堂罪’”。

  “破壞食堂罪”我笑的幾乎背過氣去。          (薛瑤)

責編:趙文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