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黑龍江大學——張博《我愛“金蘋果”!我愛劇組的所有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6:28 來源:CCTV.com

  我愛“金蘋果”!我愛劇組的所有人!

  感謝劇組的所有人員——這是我首先最想説的一句話。在這段時間裏那些令人激動又感動的畫面仍然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裏,參加金蘋果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之前也經歷了幾次篩選,最終幸運的成為了冠軍,本以為前幾次答題就會被淘汰的我,卻在朋友們的支持下堅持到了最後,這的確是讓我預想不到的。

  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入演播廳,席地而坐,鋪開題板,迎著四面燈光。當時是帶著平常心和嘗試的熱情,沒有任何壓力。遠望著寢室姐妹們期盼信任鼓勵的眼神,心裏頓時有一股暖流,使我更加充滿信心。隨著場上進入了答題環節,場下似乎也屏住了呼吸。每當主持人一次次公佈答案,我一次次留在場上的時候,所有支持我的人都搖旗吶喊,一片歡騰。正是他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順利闖關,沒有經過敗者復活,直線衝入四強。在連線遊戲環節中,我運用了一些小竅門,使我第一個連線成功。在整場拍攝過程中,能看得出導演主持人攝像師和其他所有忙於這項節目的人是多麼的辛苦,無論是在哪個環節都傾注了他們的汗水與熱情。當然,這只是在演播廳拍攝,在拍攝外景的過程中他們更為辛苦。

  因為已經進入冬天,外面的氣溫很低,風又大,劇組人員冒著嚴寒忙於拍攝,但他們沒有只考慮自己,盡為每個選手著想,導演怕我們冷,讓我們在車裏坐著,他們卻在外面忙,看著他們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暗暗佩服他們了。因為我們平常在電視裏看的節目時間雖然不長,但他們完成一項節目卻要在每個細節上都要做好。主持人是前臺演員,幕後人員是後臺演員,説他們是“臺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也毫不誇張。

  我們的節目是乘逐漸放氣的汽艇拉繩子過江,之前因為有落入水中的危險,導演讓我們再帶一套衣服,可我一點都不擔心,劇組是一定能保證我們的安全的。那天我們是逆流行船,船很不穩,起初我很用力,船也是原封不動,最後想辦法變換了一個姿勢終於“遊”到了對岸。

  中午,劇組人員還在一直忙碌,因為那個拍攝地點幾乎是裊無人煙,司機只能去很遠的地方買飯,到了下午近3點,所有人才吃上盒飯並且是露天,我們倒沒什麼,可是我能想象的到在每次拍攝一期節目時劇組是多麼辛苦啊!為了事業,離家在外。不過這是頓有意義的大餐,讓我難以忘懷的經歷。忘不了帥氣黃偉哥哥的機智幽默和那句“兩位新人”搞笑的話語,還有漂亮可愛的姐姐鼓勵的眼神,忘不了鐘導演親切的關懷“張博快下來,上車裏去,外面多冷啊!”(當時我在山坡上看他們忙拍攝工作,聽到導演一聲喊,我忙向車裏奔去~~~~)忘不了可愛漂亮的化裝師姐姐與我談笑時的笑容,忘不了所有劇組人員辛勤的身影和他們的敬業精神。

  在回去的路上,大家在車裏都累的睡著了,看看他們疲憊的樣子,真希望他們能好好休息啊。

  親切的大導演:可要注意休息啊,要不然怎麼指揮大家啊!還有要注意帶食物啊,要是到了偏遠地區到哪買飯去啊!

  黃偉哥哥:你的機智幽默的主持風格非常棒,我媽都誇你呢,我周圍的同學更是崇拜啊!

  女主持姐姐:我對你的大眼睛印象很深,還有那迷人的笑容和自然大方的主持風格,只可惜沒和你照上相,下次再補吧!

  化裝師姐姐:你溫柔美麗的笑容還浮現在我的眼前呢,不過在氣候寒冷的情況下可要注意保暖啊,那樣會更漂亮可愛的。

  攝像師哥哥:你可謂是劇組的脊梁啊,扛著全國人民的電視的屏幕呢!

  其他的前輩們:我實在叫不出你們的名字了,請原諒。不過我相信你們都是劇組的精英,我要向你們致敬!呵呵。

  在這裡我還要説一句,所有劇組人員一定要注意身體啊,身體可是革命的本錢,到了寒冷的地方拍攝一定要注意保暖啊!

  “金蘋果”一程給我留下的不僅僅是回憶,我很感謝“金蘋果”給我的這次寶貴的機會,讓我有幸認識了這麼多名人和朋友,感謝“金蘋果”讓我不僅僅懂得了知識,還讓我學會了挑戰自我。同時我也要像劇組所有人學習,學習他們的敬業精神。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機會,但寶貴的令人難忘的機會卻不多。“金蘋果”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

  我愛“金蘋果”!!我愛你們,劇組的所有人!!最後衷心的祝願大家百事可樂!闔家歡樂!事業有成!心想事成!!!!!HAPPY EVERYDAY!!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